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价齐升的中阳说明大盘反弹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今日的表现令投资者感到非常的欣慰。截止收盘股指以一根量价齐升的中阳线重新站上了2300点之政策底平台,收盘于2312点,上证成交量相比前两个交易日来说逐步放量,量能达到576亿元。短线来看,上方即将面临60日均线的压制,而上一周市场正是受到此条均线的反压而进入调整,如今市场再度逐步放量,打响上攻的枪声,笔者认为市场目前应该可以理解为调整已经结束,反弹行情已经卷土重来。

  不过,从今日市场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今日虽然出现了全线普涨的局面。但是,市场当中依旧缺乏可以持续性的题材热点。如今日市场的逐步推升,在早盘主要是受到了煤炭、有色等资源周期性行业集体走强所致,而午后又受到了金融、保险等大盘蓝筹股的护盘拉升而让股指最终收盘于最高点位。然而,这样一来,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央一号文件的农业科技概念却没有形成最为亮眼的一笔。而传媒娱乐、触摸屏等在今日市场当中位居涨幅榜冠亚军的两个行业,此前市场当中也有过超强的炒作,或将在后市形成一定的持续性。但是作为午后崛起的金融行业持续笔者认为难以具备持续性,或将对短线的持续反弹构成一定抑制。但是,从个股的表现来看,华东科技(000727)若普信(002215)等13只个股收盘涨停,两市无跌停板,调整幅度最多的个个股不足3%。所以,个股在今日表现出了较为强大的赚钱效应回暖迹象。有利于后市投资者参与激情。

  而实际上,市场在今日出现如此良好的表现。出了从技术面上下方存在20日均线的支撑以外,主要还是受到今日市场当中三大利好的刺激。一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再次表示,鼓励养老公积金入市,对市场多方信心打了一针强心剂。二是外围市场美股股市双双收涨,欧美市场因为PMI数据好于预期也都出现大幅上涨,正面刺激A股止跌反弹。三是按照历史规律来看,过去十年间,A股二月份上涨概率达到90%。上证指数仅在2008年的断崖式主跌浪中微跌0.8%,其余9年全部上涨。所以,“红二月”的市场规律也对投资者的情绪起到了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

  综合而言,今日这一根量价齐升的中阳线,盘面呈现普涨与良好的投资氛围来看,短线市场应该已经吹响了二次冲击60日均线牛熊分界线的号角。但也需要注意,市场要想成功站上60日均线,后市依旧需要具有更大的成交量予以积极配合,同时,市场的热点题材还需要不断强化维系市场的投资人气。技术上市场仍然处于良好的短线上升趋势当中,建议投资者可以相对乐观的看待后市的整体发展。

热词:

  • 大盘反弹
  • 反弹行情
  • 大盘蓝筹股
  • 中央一号文件
  • PMI
  • 中阳
  • 短线来看
  • 涨幅榜
  • 股指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