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披被指不及时 皖通科技三提重大合同终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项工程协议,在不到三个月内被三次提及,终于换来了股价涨停。皖通科技002331)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西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金港高速”)签署了一项总金额为6000多万元的工程施工协议。不过对此有投资者指出,时隔一个月之后才公告,皖通科技信息披露明显滞后。

  “老生常谈”的公告

  根据昨日公告内容,皖通科技与金港高速所签订的合同,主要包括广西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监控、通信、收费综合系统及隧道机电(含隧道通风、照明、供配电、消防)NoQC-JD2标段工程的施工。

  皖通科技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此次中标总金额为6201万元,该金额占2010年度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的21.37%。受此影响,皖通科技昨日大幅跳空高开,封住涨停板。

  不过有投资者指出,其实此次公告内容只是老生常谈,并无新意。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2011年11月11日以及12月6日,皖通科技对于上述工程分别发布了两份中标提示公告,其中对于工程具体内容以及对公司业绩影响都做出了明确的说明。“按照规定中标时需公告,签合同后要再次公告。”皖通科技董秘陈新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解释。

  公告滞后遭质疑

  “为何去年签订的合同现在才进行公告?公司应该给个说法!”在皖通科技股吧中,有不少投资者提出质疑。

  皖通科技在2011年12月6日公布项目中标之后,于当月27日,就与金港高速签订了上述工程协议,然而却在时隔两个多月之后才进行公告。记者就此提出疑问,陈新表示:“虽然合同签订是在两月之前,但我们也是刚收到的通知,不存在信披滞后的说法。”

  对此,有投资者很是不满:“公司何时签订的合同,董秘办竟然也不知情吗?”

  业务整合存风险

  作为安徽本地最大的高速公路机电项目总承包商,皖通科技在安徽省内市场占有率在50%左右,同时在省外有着一定市场。同时,皖通科技于2011年四季度收购了烟台华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东电子”),涉足港口和航运信息化领域。

  不过对于经营,仍有一些市场人士表示了担忧。“与华东电子在企业文化、管理理念、客户资源、技术开发等领域整合进度低于预期,一方面会增加管理成本,另一方面也会严重影响经营活动的开展。”日信证券分析师王立在研究报告中指出。

  “业绩低于预期。”国联证券物联网行业分析师郝杰在点评皖通科技2011年三季报时指出:“省外扩张迅速,为配合业务扩张,销售毛利率有所下滑。”资料显示,皖通科技2011年公告的新签订单中,74%的金额都是来自于安徽省以外。

  

热词:

  • 皖通
  • 涨停
  • 三季报
  • 华东电子
  • 投资者
  • 金港
  • 大众证券报
  • 科技有限公司
  • 提示公告
  • 隧道通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