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15家IPO申请项目 前十大保荐机构占55%份额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2月1日,证监会首次对外公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在审情况。

  截至1月31日,共有515家企业处于初审、落实反馈意见、已经预披露和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不少为城市商业银行。此外,还有9家公司已终止审查。根据证监会安排,申报企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

  证监会公布的资料显示,主板、中小板方面,有50家公司处于初审中状态,有204家公司正在落实反馈意见,另有41家公司已经预披露。此外,还有4家公司已终止审查,分别是浙江中马汽车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和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方面,有25家公司处于初审中状态,有126家公司正在落实反馈意见,有39家公司已预披露,还有30家公司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另有5家公司已终止审查,包括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太平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创声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在上述企业中,选择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企业共有43家,国信证劵也因此位居所有保荐机构之首。

  据悉,在这43家待审企业中,有20家拟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主板和中小板企业约4家,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企业为19家。

  拥有待审企业资源第二名的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保荐了34家公司。包括创业板13家;21家主板和中小板企业。其中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中小板企业3家,深圳证券交易所18家。

  排名第三的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拥有创业板资源18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主板和中小板待审企业14家,总计32家企业。

  第四位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拥有30家拟待审企业资源。包括创业板14家,主板和中小板16家。

  此外,排名第五到第十名的保荐机构分别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的企业数分别为29家、28家、26家、25家、22家、16家。

  据了解,上述十强机构共保荐企业数为285家,占比达55%。

  人才是券商在投行业务上取得较好业绩的重要保证。

  根据截至12月9日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国信证券拥有保荐人数量最多,达到155位,名列机构第一。由此看来,国信证券此次获得的保荐企业数为机构第一也并不奇怪。

  在国信证券后,保荐人数量二至十位的机构分别为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民生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

  这十家机构也几乎与拥有待审企业资源前十名机构重合。(21世纪网陆晓辉)

热词:

  • 保荐机构
  • IPO
  • 主板
  • 创业板
  • 国信证券
  • 招商证券
  • 中信证券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板企业
  •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