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将维持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一扫本周前三天低迷而晦气的走势,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格局,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再现曙光。而且更关键的是,两市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尤其是午市后,指数在盘升过程中得到了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短线A股将再度突破?

  短线趋势渐趋乐观

  对于昨日A股的走势来说,其实本来是存在着较大压力的。一方面,周三A股的调整使得上证指数渐有破位的征兆,另一方面,相关媒体关于新股扩容节奏的报道,也的确会让多头崩溃。

  但想不到的是,昨日早盘竟传来了意料外的利好,那就是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仍在积极推动着养老金的入市。这说明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培养新的长线机构资金仍然是监管部门坚定不移的工作方针,而这,显然有利于削弱新股扩容节奏加快所带来的压力。

  此外,昨日有消息称汇金公司有望再度降低国有控股银行的现金分红比例以缓解银行股等的融资压力,这也提振了多头的信心。

  体现在盘面上就是,昨日银行股、保险股等权重品种再度明显活跃,中国平安、民生银行等金融股尤为强势,从而推动着A股节节走高,市场的短线运行趋势再度乐观起来。

  量能制约上行空间

  不过,就目前来看,A股的短线强势行情或可延续,但是可能难以出现大的突破性行情,即上证指数很难迅速突破2320点至2350点一线的空头防线。原因有二:

  第一,目前尚缺突破性的政策思路。和998点后的股改开启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相比,当前A股几无突破的政策方向,这不仅仅在于股市政策的突破,还在于货币政策短期也难以突破。既如此,A股很难出现突破的态势。

  第二,A股的成交量短期难以突破。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午市后放量的态势。但就资金的流向来看,仍然是以原先的热点为主,比如前文提及的金融股等。由此可见,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只不过,昨日意外的利好消息,让一些本已休整的存量资金也加入到追涨杀跌的行列,从而使得A股在午市后有所活跃。据此,当前A股很难有大的行情。

  当然,昨日的A股市场走势也显示出,短线大盘虽难以大涨但也难有大的调整空间。譬如,周三收盘后的舆论很悲观,但昨日却是上涨,这就说明当前政策面可能并不允许A股急跌。而从盘面上看,目前多头也仍然具有一定控盘能力。

  关注K线强势品种

  综合考虑,笔者认为短线大盘仍将围绕着2250点至2350点箱体震荡。其中,2320点一线是多头的第一道强阻力位。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悲观不乐观,以平常心态对待当前突上突下的A股震荡格局。在保持合适仓位配置比例的前提下,可以适量出击一些K线形态相对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山鹰纸业、嘉欣丝绸、民生投资等。另外,对业绩稳定增长,且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优质中高价股也可适量出击,比如说开山股份、梅安森、郑煤机、山东矿机、赞宇科技等品种也可跟踪。

热词:

  • 短线大盘
  • 震荡格局
  • 短线趋势
  • 短线强势
  • 新股扩容
  • 权重品种
  • 市成交量
  • 存量资金
  • 股市政策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