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天地A(000023):区域混凝土龙头 加速上涨可期

  摘要: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商品混凝土市场上享有较好的声誉,其品牌价值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同。

  今日A股小幅高开,随后延续窄幅震荡的格局,整体稍微偏强。重组作为市场炒作的永恒主题,今日深纺织A、芜湖港、深深宝A等重组题材股继续走强。因此,对于重组预期股仍值得关注,如深天地A(000023),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实力雄厚,虽然定向增发失败,但不改公司重组预期。

  区域混凝土龙头 未来发展后劲大

  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商品混凝土市场上享有较好的声誉,其品牌价值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同。目前,公司碎石生产量及储量为深圳第一,混凝土产量在深圳市的市场占有率达20%,在深圳同行业名列前茅。全国每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城市建设、交通等领域的投资总额金额巨大,其中,商品混凝土是必须的产品,市场空间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随着亚运会场馆建设、深圳城市规划建设、港珠澳大桥的批准建设,混凝土总体需求呈现稳中有升,公司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后劲。

  集团实力雄厚 重组拭目以待

  公司实际控制人实力雄厚,定向增发失败不改公司重组预期。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土地和房产开发,建筑施工与装饰,商品混凝土以及浓缩果汁系列产品等高新工业。集团属下控股及拥有控制权的企业16家,其中深圳上市公司1家即"深天地"。集团实力雄厚,为了大力支撑公司的发展,今年公司拟向深圳东部投资发展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200万股股份购买深圳东部陕西通达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但最终因通达果汁2009年度经营业绩达不到预期盈利目标,重组事项条件尚不成熟被迫终止。在重组流产的背景下,公司混凝土业务的低盈利性以及地产业务盈利的非持续性或成为制约深天地未来发展的要素。2009年半年报显示,尽管混凝土业务为公司贡献了近九成的营业收入,但由于其毛利率不足10%,致使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亏损155万元。此后随着西安房地产项目部分销售收入的结算,公司终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扭亏。在公司目前经营能力欠佳的情况下,公司为扩大混凝土业务规模,日前收购了株洲一混凝土公司的80%股权。我们认为,公司定向增发失败后,公司下一步的动作增添了公司未来想象的空间。大股东优质的资产,大股东如何做大做强深天地,以确保公司在深圳开创一片新的天地,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调整较为充分,走势稳健,连续收出6根阳线,再度形成上升通道,目前股价已处于多条均线之上,伴随成交量逐步放大,后市有加速上行趋势,可给予关注。(金证顾问)

热词:

  • 痰热清注射液
  • 驰宏
  • 凯宝
  • 改剂型
  • 爱建证券
  • 刮板运输机
  • 基本每股收益
  • 城市综合体
  • 牛股
  • 爆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