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信心回复放量上涨 适度谨慎关注成交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神光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受诸多利好刺激,周四沪深股指高开高走,重新收复5日和10日线,收盘在全天最高点。沪指上涨1.96%,成交576.8亿元,较周三放大19%;深成指上涨2.05%,成交462.5亿元,较周三放大11%;中小板指在粘连的均线处获支撑,收涨1.84%;创业板指2.25%,创出近期反弹的新高。从消息面来看,利好消息相对增多,比如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增加机构比重,鼓励养老金公积金入市,对市场信心有明显的提振作用;由于德英等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均略好于市场预期和私营部门就业增加,欧洲主要股指大涨超2%,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也全线上涨;汇丰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2月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下调等,都对短线反弹构成助推。不过,证监会史无前例的披露了全部约515家进入发审流程的发行人名单,其中包括14家城商行和农商行正排队上市,下周新股发行即将抽水超90亿;另据统计,去年至今公布增发预案269家上市公司预计募资近6千亿,其中获证监会批准增发募资额近1600亿,中短期资金仍面临一定的考验。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近乎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报收,将周三的阴线实体全部收复,且成交量温和放大,呈短线走强态势。近期沪指在2200-2300点之间反复震荡,至今已经12个交易日,短线似面临方向的选择,且昨天我们曾提示过,本周末诸多时间窗口开启,并认为行情可能暂时止跌,不过反弹力度不看太高,暂时仍维持该观点不变。因为从日线图形来看,60日线位于2323点,前期高点3067和2826点的连线周五将至2325点,两者重合,如无降准之类的利好配合,突破难度较大。周四沪指强势站上生命线(2308点),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244、2221、2351点,其中前两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位置较低,支持短线继续反弹,提请注意2351点的阻力。

  3、从盘面看,大盘早盘横向振荡,午后发力上扬,指数系统均报收于全天最高位。沪深A股合计净流入105.93亿元,银行、保险板块成为尾盘资金买入的主力,全日合计净流入约1.8亿元。金融股和资源股全线走强,带动市场人气、推动指数上扬,后市继续看涨。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新农开发(600359)、诺普信(002215)、万福生科(300268)等涨停;文化传媒、旅游股表现活跃,中文传媒(600373)、浙报传媒(600633)、国旅联合(600358)、北京旅游(000802)等接近涨停,电子信息板块也有一定表现,触摸屏生产商华东科技(000727)涨停,以上板块短期都可关注。统计数据显示家电零售额增速放缓,电器板块后市需要警惕;生猪出栏高峰临近,生猪价格可能小幅回落,2012年食品将以提高质量为重,价格难有大幅上涨,酿酒食品板块投资需要谨慎。

  4、操作策略:证监会对外公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全过程,市场看到了IPO改革实际进展,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在外资连续三个月流出后,允许外资进入A股的呼声逐渐增长;汇金拟再降分红比例,数百亿利润为银行“补血”,部分资金空翻多,资金流入超百亿,同时盘中抛压较少确保指数上涨。后市主要看成交量,从前期市场表现看,沪市单边成交量在800亿元以上时,大盘上涨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紧跟市场热点,关注蓝筹股、资源股。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涨停
  • 成交量
  • 横向振荡
  • 中央一号文件
  • 沪深
  • 交易日
  • 股表现
  • 补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