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顶级券商2月A股策略汇:政策暖风频现 市场机会不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随着随着国家新的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新的证券监管机构的负责人换届,机构认为对证券市场基础制度重新梳理并使之进一步完善,将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市场方面,2012年1月市场一改11月中旬以来单边调整的情况,主要指数出现结构化上涨的局面。一方面以周期类品种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打了一场翻身仗,另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成为了近期深幅下挫的重灾区。而龙年首日“龙抬头行情”破灭后,市场在近两日陷入焦灼状态,然而在政策暖风不断吹拂情况下,机构多数对2月A股市场保持着基本乐观态度。在此,金融界网站整理了近期顶级券商发布的2月A股策略报告,仅供投资者参考。

  大通证券2月A股市场策略:政策暖风频现 市场机会不断

  1.1月走势回顾

  市场一改11月中旬以来单边调整的情况,主要指数出现结构化上涨的局面。一方面以周期类品种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打了一场翻身仗,另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成为了近期深幅下挫的重灾区。

  2.全球经济进入危险期,多个欧元区国家评级被下调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调低了对2012年的增长率预测,报告认为,世界经济已进入一个危险期。继标普下调欧洲九国主权信用评级后,惠誉评级公司也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

  3.国内经济分析

  2011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下滑好于预期。我们认为2012年通胀下降明显,投资受地产拖累,消费比较稳定,流动性对市场有支持。

  4.影响市场的因素分析

  市场将在一季度形成重要底部。去年四季度以来所发生的增持潮表明实业资本对二级市场的价值开始认可。中小股解禁洪峰即将到来。长期资本入市极大地改善市场流动性预期。

  5.2012年是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重塑之年

  随着国家新的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新的证券监管机构的负责人换届,我们认为对证券市场基础制度重新梳理并使之进一步完善,将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2012年将是证券市场的重塑之年。

  6.业绩与估值

  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反弹不改变下滑趋势。四分之三的预报公司报喜。当前点位的估值属于合理水平,但是A股各指数分化仍旧严重,小盘股(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下调的压力较大。

  7.综合分析及行业配置

  2月份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是2100-2500点。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重点回避中小板,创业板等中小股票,将关注的焦点聚焦在既可防守又可进攻的低估值品种上。从政策、业绩、估值等角度进行行业配置。建议超配金融、地产、煤炭、石油、汽车、家电、农林牧渔等行业或板块。

热词:

  • 政策暖风
  • 养老金入市
  • 政策面
  • 市场资金
  • 股指反弹
  • 估值水平
  • 风神股份
  • 防御性品种
  • 持仓比例
  • 银行间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