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博利好无量拉 提防根基不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以最高点2312点报收,上涨1.96%,成交量放大到576亿,日K线为光头小阳。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147家,下跌有67家,其中涨停13家,无跌停。当日热点为农业、煤炭、有色,而对指数贡献大的是金融股。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指数涨幅与量能不匹配,周五需一个补量过程,否则走势就不踏实。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上行,股指重新站上两线之上;市场线继续上行,且继续处于多头市中;力度线继续走平,提示再度陷入多空平衡等待方向状态;预测线开始上行,提示空头撤退,需要重新组织,可能的时间点为下周二;周五五步支撑点为2281点,压力点为2328点;安乐线之短线与快线继续上行,速率较小,值得注意的是其慢线首现走平,后市是否上行对大盘中期走势方向有指导性作用;回复线继续走平,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也上行,表明周四上涨是多头采取积极行动的结果;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速率减小;持股线走平,其红柱伸长;操盘四线继续下行,其短波线下行到2257点,对股指数构成支撑;波段HK继续小幅下行,但收出小红;长态线继续上行,绿柱继续缩短;全能HT轨道走平三天后略有上行迹象,其T线位于中轨之下;原始点撑线依旧在2261点,该点依旧是短线大盘的支撑线。以上结论得到A股内因是,大盘继续处于2260点—2330点箱体内运行,大盘要向上突破该箱体,进入2330点—2400点需要消息面的支撑,还需要成交量迅速放大,否则将继续维持箱体整理。

  总结以上分析,从A股技术上来说,重新回到2260点—2330点箱体内,同时处于箱体上沿,短期恶化指标部分得到修复,但是短期趋势依旧弱化中,2330点压力巨大,因此,大盘走势取决于政策面是否有利多,否则,大盘将再度回落,继续在2260点—2330点箱体内整理,并回归到2260点附近。

  周五走势预测:周四走势是周末博消息形成的,但是量能太小,却将指数打到2330点附近,压力开始显现,但是,博降准消息公布的时间是周末,因此,周五尚不会完全撤离,技术指标又回到了多空弱平衡状态,所以,预计周五大盘将大幅震荡,收出下跌的类T型K线,以等待周末消息面明朗。

  周五操作策略:若周末没有预期的降准或其他利好,那么下周大盘将再度回落到箱体中下沿,反之,大盘将向上突破。由此,投资者在周四逢低买入后,谨慎者周五可逢高抛出筹码,在回落低点轻仓接回,持轻仓过周末,以备利好预期兑现。而激进者若遇周五快速回调,可选择与降准利好有关的题材股介入,再根据下周一开盘前消息来决定是否减仓。

热词:

  • 利好
  • HK
  • 短线大盘
  • 市上涨
  • 大盘继续
  • 沪市大盘
  • 消息面
  • 金融股
  • 大盘走势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