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车故障多买主被判带牌退车 消费者上诉保留号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胡女士于北京车辆限购新政前买的新车出现质量瑕疵,她遂在限购政策出台后起诉要求退车。一审法院判决她连车带牌一起退给经销商后,她提起上诉,要求保留车号牌。昨天下午,此案在市二中院二审开庭。

  胡女士起诉称,她于2009年12月14日在北京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公司)购买一辆东风雪铁龙轿车,登记了车牌号。此后一年内该车出现各种故障,经维修更换多处部件,依然故障不断,且车漆大面积色差,4S店两次全车喷漆修复,均出现漆皮多处脱落。因协商退车未果,她起诉要求被告返还购车款7万余元,并赔付购置税、保险费、维修费等共计1.6万余元。

  开庭时,金泰公司辩称,涉案车辆是合格产品,胡女士的起诉缺乏法律依据,请求法院驳回,并反诉要求胡女士返还两次全车喷漆费及修车费共计6600余元。胡女士对此也不同意。

  丰台法院查明,涉案车辆投入使用后,在新车质量担保期间,车辆的散热器、车门、雨刮器、扬声器、照明开关、座垫、油位传感器等部件相继出现故障,多次在东风雪铁龙授权服务站进行维修。2010年11月21日,该车进行了两次全车免费喷漆。

  法院一审认定,涉案车辆存在一系列质量瑕疵,喷漆工艺也存在一定瑕疵,胡女士可以合理选择要求被告承担退货的违约责任。胡女士应将所购车辆退还给被告,同时车辆应过户至被告名下。相应的,被告应将车款退还给胡女士,但要扣除胡女士使用车辆期间的折旧费,并承担车辆购置税。

  最终,胡女士经一审判决可以退车并拿回6.1万余元的车款及车辆购置税3094元,但要将车过户。

  胡女士对此不服,提出上诉。她昨天在法庭上说,限购令之前,车牌随车一起走很正常,但限购令实施后,失去车牌意味着要重新摇号来获得指标。“我们购车还不到三年,根据相关政策,车辆过户时不能保留号牌。”家里有老人每周都要去医院,胡女士表示需要一辆车,她上诉要求保留车牌。

  对此,被告方认为胡女士退车的同时号牌也应该跟车走,并指出,根据今年1月1日实施的新政策规定,经法院判决的车辆和车牌过户,也需要先获得指标才能上牌照。“我们公司如果没有购车指标,即便是退回这辆车,也只能是废铁一堆。”

  庭审最后,双方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法院建议,让胡女士保留该号牌,用被告退还的钱从被告处再购买一辆车,胡女士表示同意,被告称需要回去商量。胡女士还表示,她也可以不退车,由被告将原车重新喷漆并给予一定补偿。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热词:

  • 退车
  • 新车质量
  • 胡女士
  • 油位
  • 车带
  • 金泰
  • 车辆购置税
  • 东风雪铁龙
  • 要求被告
  • 质量瑕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