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数据显示旅游产业进入加速提升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趋势。其中,旅游股更是充当了涨升急先锋的态势,北京旅游涨停板,国旅联合、中青旅、三特索道等个股涨幅居前。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短线活跃资金涌入的态势。

  朝阳产业赋予高估值

  对于旅游板块如此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基于春节长假期间的旅游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出我国旅游产业正在进入到加速提升的格局中。资料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国游客1.76亿人次,同比增长14.9%;旅游综合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长23.6%。其中,峨眉山门票收入增长14%、黄山游客增长11%、首旅南山景区游客增长14%、漓江游船游客增长12%、庐山游客增长12%。三亚免税店情况:顾客接近13万人次,日均接近2万人次,销售收入7400万元,其中:1月25日,当日销售1290万元,创历史新高,而由于一月往往是旅游的淡季,所以,如此增长也反应了我国旅游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如此就驱动着资金加速配置旅游股。

  与此同时,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目前被各券商纳入到持续跟踪的旅游重点公司的2012动态市盈率已降至21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是沪深300的1.36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如此信息就意味着旅游股的估值已至底位区域。

  产业亮点指引投资方向

  更为重要的是,近期旅游板块渐现新的产业投资方向,一是景点游渐让位于休闲游、文化旅游。从海外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随着民众的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民众的旅游习惯将从景点游渐渐转向休闲游。与此同时,我国国家产业政策也积极扶持休闲游、文化游等旅游产业的发展,比如说带薪休假,就会推动着我国民众的旅游习惯渐渐有模仿海外民众的渡假游的态势。在此背景下,户外运动的细分产业、游艇产业、文化娱乐产业股就会面临着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这其实从探路者、世纪游轮、宋城股份等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轨迹中可以得到佐证。

  二是短线游、城市郊区游渐成为新的产业热点。由于我国工作与休息时间的关系,比如说周末是两个休息日,此时,长途旅游不现实,从而使得短途游,尤其是城市郊区游渐渐成为城市家庭的周末休闲方式。更何况,随着食品安全、旅游休闲等思路的深入人心,城市郊区游正在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国旅联合等温泉的休闲方式,宜昌交运围绕鄂西生态圈打造的近郊旅游思路也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另外,旅游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连锁复制的产业经营模式也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热词:

  • 旅游产业
  • 旅游板块
  • 旅游业务
  • 旅游休闲
  • 个股涨幅
  • 动态市盈率
  • 产业投资
  • 休闲游
  • 景区游客
  • 产业经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