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大举入市追涨 港股中线上望218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银根憧憬宽松,加上中美经济数据对办,令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上升。

  A股以全日高位收市,资金亦重投本地重磅蓝筹,推高恒生指数大升406点,收报20739点,升穿200天移动平均线(昨处20529点)。投资界指港股技术走势佳,中线可进一步上望21800点。

  恒指涨406点 里昂看好后市

  里昂港股投资策略报告指,未见财政预算案大力打压本地楼市措施,在欧洲经济趋稳下,港股料可维持近日反弹势头。

  技术分析而言,恒指昨即市高位20761点,已逼近去年8月份,受累美国信贷评级遭降时恒指急跌出现的裂口低位(21017点),若能突破阻力,再下一关将为8月时裂口高位(21725点)。

  事实上,恒指自1月中反弹,资金轮流于大价股、二三线高波幅股、细价股炒作,经过近日整固后,昨再次转投大价股。有基金经理形容,1月时不少基金对反弹仍半信半疑,惟近日公布内地经济数据对办,确认须为投资组合再追货,故资金再投入内银及其它高波幅股份,变相推高恒指。

  内银股昨再跑赢大市,汇丰(00005)亦升逾3%,成恒指升市功臣。国企指数升329点,收报11583点,全日大市成交751亿元,较周三增逾135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内银股高位徘徊,市场连日传出有投行试盘配售中资银行。昨日传出的版本则是高盛拟配售工商银行(01398)股份。不过,高盛发言人昨晚否认传闻。

  工行沽空率急升建行稍降

  高盛对上一次配售工行是去年11月9日收市后,但当日是受到欧美大跌市拖累,不单以下限每股4.88元定价,最终批出股份更只及原定规模的73%或17.52亿股。该行配售未有附带禁售期承诺。

  工行昨日沽空比率由前一日的4.4%增至16.2%。至于周三传出批股的建行(00939),沽空比率由18.2%降至14.8%。

  有基金经理称,市场继续炒作内地银根宽松,投资界现金水平高,支持短线技术走势续利好,整固后将可上试21000点。不过,他认为内地不会全面长线放宽货币政策,逆回购等操作属短线措施,恒指已逐渐接近上落市的上限。

  除此之外,正在公开招股的新股必瘦站(新上市编号:01830),今天截止认购;而孖展认购昨日截止,孖展认购额共录得3.57亿元,较其公开认购2,200万元超额认购约15倍。

  香港今晨2时,汇丰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6.7港元,较本港收市价66.95元低0.2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79.6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9.85元低0.2元。

热词:

  • 港股
  • 价股
  • 中线
  • 基金经理
  • 配售
  • 高恒生
  • 高盛
  • 短线技术
  • 国企指数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