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放量大涨近2% 百亿资金进场做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一扫农历新年以来的阴霾,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收出一根中阳线。其中,沪指大涨1.96%再度站上2300点关口。有消息称汇金已原则同意今年下调其持股的大型中资银行分红比例,提振银行股大幅反弹,同时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也刺激农业股上扬。

  沪指放量大涨1.96%

  早盘市场走势略显平淡,农业、煤炭、有色等板块虽有所表现但未能有效掀起波澜,基本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传来汇金拟对银行再降分红比例5%的消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走出少有的凌厉走势,金融股全线大涨,各板块纷纷翻红。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4.48点,涨幅1.96%,报2312.56点,成交576.8亿元;深成指上涨188.74点,涨幅2.05%,报9382.13点,成交462.5亿元。两市共成交1039.32亿元,较前日放大一成五。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力量,沪深300指数收市涨2.36%。

  根据各大财经网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约百亿资金进场做多,各行业几乎全线获资金增持,金融、资源类股尤其受到追捧。

  汇金为银行股“补血”

  据媒体报道,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预计将为银行“补血”超过200亿元。汇金直接控股、参股了中、农、工、建、国开及光大共六家银行。

  受此提振,兴业银行劲升4.35%,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的升幅都超过3%,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的涨幅也都在2%以上。

  与此同时,国务院2月1日正式公布了中央一号文件,该文件提出要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目标的关键在于农业科技。受此鼓舞,农业股走势强劲,山下湖、新农开发、万福生科、大康牧业涨停,金健米业、星河生物、罗牛山涨幅均超过5%。

  中小盘再度跑赢大盘,创业板指收涨2.25%。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包括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的四项政策措施。

热词:

  • 沪指
  • 中央一号文件
  • 沪深
  • 做多
  • 金融股
  • 资金流向
  • 补血
  • 涨幅
  • 银行股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