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发审阳光化动真格 12家湘企排队等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月1日开始,中国证监会正式将主板和创业板拟IPO企业的预披露时间提前到预审会之前,让股民有整整30天时间对拟上市公司进行监督。昨日,证监会网站又公布了515家拟IPO企业的资料。这表示,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新官上任的三把火还在延续,发审阳光化又前进了一大步。记者查询获悉,有12家湖南企业正在排队苦等上市。

  资料显示,在515家拟上市公司中,295家企业拟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其中有50家企业处于初审状态,204家企业正在落实反馈意见,其余41家企业已预披露相关申报文件。220家企业拟在创业板上市,其中有25家处于初审状态,126家进入落实反馈意见阶段,39家企业已预披露相关文件,另有30家企业已经中止审查。

  在拟上市的12家湘企中,长沙三诺生物传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克明面业均已于去年IPO过会,但是一直在等待发行时机;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目前正在落实证监会反馈意见;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红宇耐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当下述情形消失后,即可恢复审查:明确在申请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尚未结案;被证监会依法采取监管措施尚未解除;对有关法律法规需要进一步明确具体含义,需请求有关机关做出解释;申请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等情况下,应当做出中止审查的决定。由此可见,上述两家被终止审查的湘企,依然有上市机会。

  2011年,由于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仅有尔康制药(300267)、加加食品(002650)等9家湘企成功登陆A股市场,从这次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来看,今年上市的湘企数量有望超过去年,而已经IPO过会的三诺生物和克明面业有望拔得头筹。对于发行审核所需时间,证券界资深人士表示,从企业提交发行申请到发行上市,最快也要3个月时间,而一般来说,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拟上市企业基础工作的认真程度,即企业前期改制的规范情况、申报材料的制作水准以及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效率等。

热词:

  • 证监会
  • 阳光化
  • 上市企业
  • IPO企业
  • 创业板
  • 三诺
  • A股市场
  • 主板
  • 上市公司
  • 明面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