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分析:沪指收复60日均线 政策底已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欧股收高。目前市场对于美国推出QE3的预期大幅增加,但有分析认为,若国内经济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QE3对中国的影响将有限。

  今日沪市两市小幅低开,与上一交易日走势相近,股指由于受到60日均线明显压力,早盘以震荡为主,午后在触摸屏、陶瓷、农药化肥等板块的带动之下,多数板块翻红上涨,两市震荡上行,沪指突破60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330.41点,涨17.85点,涨幅0.77%,成交702.5亿,本周上涨0.49%;深成指报9436.99点,涨54.86点,涨幅0.58%,成交610.0亿,本周下跌0.31%;创业板大涨2.20%,一周涨幅5.21%。

  今日盘面显示两个特征,其一,2300点出现了较大的支撑,沪指探至2300.98点之后一路上行,多头护盘迹象明显。

  其二,小盘股和创业板个股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创业板自1月19日见底612.28点以来,已经连续平稳上涨近9%,今日更是强势突破20日线压力。中小市值品种受到青睐,原因主要是只需较少资金就能够拉动,这种现象更能拉动股市赚钱效应。

  其三,金融、煤炭、农业、传媒等昨日大涨的板块涨幅落后,但部分个股仍有较佳表现,备受关注的资源股上涨为主,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望形成较大支撑作用。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指500企业排队IPO并非利空,IPO透明新政短期的恐慌难以阻止股市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顾虑。

  汇金再降旗下大型银行分红率消息得到证实,银行融资压力减轻,分析指出,汇金再出手透露政策底线,政策底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股市反弹。

  另外,因外汇占款下降、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导致的流动性减少,市场关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强烈,但是此举更多起到对冲的效果,短期或只能带来脉冲式行情。

  中国经济进入了结构转型的关键时点,作为“晴雨表”的股市也将发生结构性变化,正如近期沸沸扬扬的“养老金入市”话题,势在必行却困难重重。改革是一个持久的过程,看得长远才是信心所在。(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股市
  • 板块涨幅
  • 部分个股
  • 创业板
  • 养老金入市
  • 晴雨表
  • 政策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