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78%,政策扶持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2011年部分医药企业经历了痛苦,引起了资本市场对医药行业的巨大担心。部分医药企业开始抱怨行业出台的政策过于严厉,如果2007-2010年企业的日子都很好过,大家都兴高采烈,觉得很正常,那么今天部分企业日子不好过也应该正常,没有不调整的产业结构,如果生产什么产品都好赚钱,那么说明行业发展本身就有问题,关键是企业在日子好过的时候有没有制定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战略,并尽早实施了结构调整,那么当行业变化时,企业能够很快适应。

☆☆☆★

海翔药业去年四季度经营开始有明显好转,主要原因是BI订单开始逐渐恢复、所得税因素将在四季度冲回。从公司的全年预增情况来看,全年预计有20%-50%的增长。公司长期战略规划清晰,从一年以上的时间看,公司业务板块将从目前的以合成板块为主,逐步扩展到合成、发酵、制剂三大业务板块。按照目前的业务增长和规划,三年内公司实现利润翻倍以上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传媒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91%,产业前景好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2012年传媒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结构性变化更为显著:2012年将是政策落实之年。其中,经营性文化产业改革的重点政策主要包括有线网络整合、非时政类报刊改制、国有文艺院团改制。新兴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主要包括新媒体播控平台建设、促进电影产业发展政策、影视内容生产企业扶持等。新媒体加速替代传统媒体,预计到2012年底网民人数将接近6亿,宽带用户接近1.9亿,新媒体将加速冲击替代传统媒体,尤其是平面媒体、有线网络;在线视频、IPTV等新媒体高速增长。

☆☆☆★

视频行业处于高速景气上升期,乐视网(300104,股吧)的“版权优势—聚集用户—提升平台价值”竞争路径明确,将分享行业的高速增长,预期公司后期将立足版权资产,不断开拓新的盈利模式。土豆流量与乐视版权,优势互补,空间较大。目前视频网站PV值差距显著拉大,优酷一家独大。土豆在长视频版权上入场较晚,紧缺版权资源;而乐视在长视频版权上占据先发优势,但缺少用户基础,二者的结合互补效果明显,上调公司11-13年EPS至0.59元、0.86元和1.0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73%,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银行的行业估值比较优势:按一致预期,银行业相对估值处于底部但未明显低估。但银行业净利增速前高后低以及非银行业盈利有下调压力,仍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

☆☆☆★

北京银行在政府项目和中小企业业务上有一定特色,2011年开始在个人贷款和中间业务方面又做了重点推进。其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和贷存比低、资金成本低的优势,帮助其实现低成本扩张。随着城商行异地扩张的规范化,公司有望成为最早一批拿到异地扩张资格的城商行,预计11-12年摊薄后EPS分别为1.4元和1.42元,当前估值具有优势,可积极关注。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乐视
  • PV
  • BI
  • 机构调研
  • 新媒体
  • 增持
  • 涨幅
  • 时政类
  • 有线网络
  • 城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