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存在突破的内在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基本走出了与昨日大体相同的走势,早盘震荡午后拉起,并伴随着资金的持续流入,盘中创出2132点反弹以来的新高2336点。早盘流出,午后流进状态。板块方面:电子器件板块(顺络电子、雷曼光电、莱宝高科、联创光电、欧菲光、金龙机电等)、农药化肥(大成股份、华星化工、诺普信)表现优异;金融板块继续表现稳定;ST板块无疑是近期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该板块今日有24家个股涨停;综合来看,两市全天显示出普涨局面。

  【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并共同会见中外记者。温家宝表示,解决欧债问题,欧方自身努力是基础,也是关键。中方支持欧方为应对债务危机作出的努力。欧盟作为整体,除了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应不断推进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机制性、结构性、根本性改革,向国际社会传递一致的、更为清晰的解决问题思路。中方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主要金融机构发挥重要作用,愿同各方加强沟通,共同制定有效应对之策。中国也在考虑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等渠道更多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技术面】:昨日用了不少篇幅对大盘目前的状态进行了解读,今日的阳线又为大盘的突破增加了不少砝码,股指轻松上摸60日均线,两天的中阳线更让很多的投资者蠢蠢欲动、跃跃欲试,因为毕竟从去年11月中旬2536点连续下跌以来,八类个股的暴跌严重压抑并打击了太多投资者脆弱的心,所以年后第一周八类股活跃的行情也让投资者看到了星星之火。我们看到了这种希望的火种,同时提出八类股的走好是市场走好的重要基础,只有这样的状态才是投资者大显身手的环境,但是、但是、但是……,在这里还是想要提醒投资者,89天线才是下跌趋势上轨之所在,上摸60日均线很正常,从去年4月下跌以来,7月中旬和11月中旬的两次反弹都上摸了60日均线,但却终结在89天线下方,而今天89天线已经下移到了2350点附近,今日沪指收盘在2350点下方,所以严格意思上来讲是没有突破的。综上所述得出以下结论:1、因为权重股的持续企稳,八类股开始活跃使得这次大盘存在了内在的向上动力,意味着有突破的可能了。2、鉴于此位置的敏感度可能带来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如果要操作的话请控制仓位。

热词:

  • 大盘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沪指
  • 消息面
  • 大成股份
  • 阳线
  • 中方
  • 仓位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