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立人集团董事长被刑拘 所涉民间借贷数额尚在统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天(4日)从浙江省温州泰顺县相关部门获悉,因涉民间借贷纠纷,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温州立人集团)董事长董顺生已于3日下午被刑拘,温州立人集团民间借贷案也正式进入司法程序。此前,该公司一位负责人曾透露涉民间借贷数十亿。但泰顺县官方今天表示,目前该案所涉民间借贷数额尚在统计,涉及人数也尚未明确。

  去年10月的最后一天,温州立人集团对外宣布不再承兑之前所借民间借款,温州泰顺全城哗然。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公司在泰顺几乎无人不知,且与泰顺县百姓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熟知内情的一位泰顺县教师洪一欣(化名)透露,在几乎没有工业的温州泰顺县,“多数人都选择出去打工,但不管出去的还是在家务农的,很多泰顺老百姓有点钱都会放贷给立人集团。”

  据了解,温州立人集团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金3亿2千万元,法人代表董顺生。其前身为董顺生1998年所创办的泰顺县育才高级中学。但在事发前,该公司旗下已有学校、公司等共计36家,分布在内蒙古、江苏等全国各地,而经营范围也涉及教育类投资与建设、房地产开发、矿业投资等。

  去年11月2日,宣布停止偿还民间借贷的温州立人一位董事级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根据公司财务自查,共有20-22亿的债务,但公司资产还有50-60亿,未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该负责人同时介绍了包括“债转股”等在内的四种偿还方案,并称将在4—5年内还清债务。

  事发后,泰顺县政府成立了由政法和金融等系统组成的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泰顺县实际资产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2011年底,温州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也正式介入立人集团资产清算。

  “公安机关在接受债权人举报后进行了严密侦查。经查,董顺生涉嫌刑事犯罪事实基本成立,但目前资产清算尚在进行中,涉案数额和人数将由中介机构最终认定。”泰顺县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3日下午,董顺生已被泰顺警方刑事拘留。 (中新网温州2月4日电 赵小燕)

热词:

  • 立人
  • 民间借贷
  • 矿业投资
  • 温州
  • 泰顺县
  • 集团资产
  • 债转股
  • 数额
  • 房地产开发
  • 高级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