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建筑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 斥资获远东环球51%股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称,本次收购将为中国建筑提供一个国际平台,供其在国际市场寻找投资机遇

  2月5日晚,中国建筑发布公告称,其香港上市子公司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 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远东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远东环球” ,00830.HK)。

  公告显示,2012 年2 月2 日,中国建筑国际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加宝控股有限公司(认购人),与远东环球(发行人)签署认购协议。

  据了解,远东环球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建筑物外墙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包括系统设计、工程、采购、预制、装配、运输、安装、售后服务以及项目管理。公司主要产品为幕墙系统,主要由预制铝板、不锈钢及玻璃所制成。因双方业务协同效应,中国建筑国际为远东环球上市时基石投资者,本次交易前持有该公司9.3%的股份,远东环球管理层则持有公司37.1%的股份,其余部分为公众持有。

  截至2011 年6 月30 日,远东环球未经审计的资产净值约为565,278,625 港元。2010年,其经审核纯利为(除税及非经常项目之后)115,409,566港元。

  而2011年5月6日,远东环球刚刚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RedHoldingsGroup,Inc.55%的股权,Red Holdings的主要业务为在美国从事建筑物外墙工程。

  中国建筑表示,中国建筑国际将以每股0.62 港元的价格,购买远东环球增发的1,038,550,000股新股,从而,中国建筑国际所持直接或间接股份,约占远东环球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51.0%(若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未获行使,该占比约为53.1%),涉及资金643,901,000 港元。因持股达51.0%,将涉及全面收购,全面收购的议定价格为每股1.18 港元。

  中国建筑国际拟用自有资金支付收购事项,并表示公司拥有充足的财务资源,可以满足收购事项的资金需求。

  公告称,收购事项有利于中国建筑国际进一步加强综合建筑技术和项目管理的能力,发挥协同效应,从而为中国建筑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奠定基础。此外,收购还将为中国建筑提供一个国际平台,供其在国际市场寻找投资机遇。中国建筑也将继续坚持国际化的战略方向,创新发展模式,加大执行力度,以稳健和快速的方式做强做优国际化业务。

  

热词:

  • 上市公司
  • 收购
  • 建筑技术
  • 股权
  • 香港上市
  • 协同效应
  • 创新发展模式
  • 建筑物外墙
  • 认购
  • 不锈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