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异动核查抖出实情 ST皇台放弃收购“山庄”

  连续3个涨停“催生”ST皇台重大事项。ST皇台今日披露,将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权的事项,公司股票于2月6日10时30分复牌。【详细】

  点评:从近期案例看,股价大跌应是ST皇台终止定向增发的最重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在ST皇台定增预案中,大股东上海厚丰承诺将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35%,大约为1925万至2275万股,出资额在2.85亿元至3.36亿元之间。显然,若以14.78元发行价认购股票,上海厚丰将蒙受巨大浮亏,其他投资者亦不会“捧场”。

  太工天成说明停牌原因 大股东将重组山西国电

  太工天成停牌原因揭晓,大股东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将重组山西国电。太工天成今天公告,2月3日,公司接大股东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山西省政府正拟对煤销集团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有关事项的决策正在进行中,相关的批复文件尚未出具;待相关事项取得山西省政府批复后,煤销集团将尽快推进公司的重组方案。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详细】

  点评:山西国际电力集团下辖上市公司通宝能源,山西煤销集团重组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将影响到太工天成与通宝能源。本报曾以《山西煤运拟重组山西国电 两上市公司资产运作可期》进行了报道。山西煤销集团丰富的煤炭储备最终流向何方,值得关注。

  抢筹原料药市场 上海医药收购康丽制药70%股权

  继1月初收购上海金和生物51%股权后,上海医药昨日“再下一城”,收购常州康丽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康丽制药”)70%的股权,并约定在随后两年内收购余下30%的股权。【详细】

  点评:这是上海医药继2011年完成医药分销领域收购后,在工业领域收购的第二家企业。康丽制药主营业务为特色原料药(包括中间体)业务,其核心产品伐昔洛韦、缬沙坦等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约50%用于出口,该公司也是上药旗下制剂企业信谊大药厂的部分原料药供货商。

  金鼎矿业股权转让玄机 作价10亿借道金岭矿业

  3日,有关山钢集团全资子公司金岭铁矿的两则公告颇引人注意。一则为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告,金岭铁矿将其所持金鼎矿业40%股权作价10.58亿元挂牌转让;另一则是金岭铁矿的控股子公司金岭矿业宣布,因“重大事项”继续停牌。【详细】

  点评:两则公告联系在一起,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作为山钢旗下矿产资源整合平台,金岭矿业吸收金鼎矿业相关股权的传闻一直不断;而金岭矿业自去年12月起一直停牌,也被业内认为与此有关。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金鼎矿业的转让公告,对受让方资质设定了种种限制,看上去像是为金岭矿业“量身打造”。“金鼎矿业肯定会注入上市公司。”3日下午,金岭铁矿一位内部人士向导报记者证实,金岭铁矿所持金鼎矿业股权,将注入旗下上市公司金岭矿业。

热词:

  • 金岭铁矿
  • 矿业
  • 公司股票
  • 股价大跌
  • 伐昔洛韦
  • 要闻一览
  • 停牌
  • ST
  • 皇台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