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机资金对赌ST皇台咽苦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在明知重组方案已经基本无望继续实施的情况下,仍有大量的资金疯狂抢筹并制造了ST皇台(000995)股价的异动,投机资金也因此终于无奈地咽下了苦果。由于股价连续大幅上涨,ST皇台宣布停牌自查,而自查结果却给投机资金泼了一盆冷水:公司酝酿半年之久的重组计划正式宣布失败。

  从上周一开始,ST皇台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从8.92元一路上涨至10.33元,股价发生明显异动,由此公司开始停牌自查。不过,今日的自查结果却难免令这些制造该股异动的投机资金有些难堪。

  根据ST皇台的自查公告,公司于上周三向控股股东上海厚非询问有关公司与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东间的重组问题,得知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尚未就重组事宜与重组方达成一致,公司决定中止非公开发行方案。

  这也意味着,ST皇台与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间的联姻计划基本告吹。据悉,早在去年8月5日,ST皇台就曾出台预案,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十名特定对象增发新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权,而此次ST皇台方面宣布放弃增发计划,由于失去了收购必须的现金支持,这也注定了ST皇台酝酿长达半年的重组计划将无法完成。

  实际上,早在去年,随着ST皇台股价的一路下跌,上述重组计划就早已名存实亡。根据当时的增发方案,ST皇台确定的增发价为14.78元/股,但在去年12月23日,该股二级市场的股价便已经跌破了这一增发价,并最低一度跌至8.48元。

  “从二级市场股价不难看出,一旦ST皇台大幅跌破14.78元的增发底价,这纸重组方案就已经失去了执行的必要性,因为此时增发计划已经不大可能继续实施,ST皇台也将失去实施本次收购的资金支持。”分析人士指出,“在明知重组已经不大可能执行的情况下,仍有大量的资金炒作该股,应该仍然是源于对重组的最后对赌,但从如今的结果来看,这次对赌显然是失败了”。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的异动中,ST皇台日均换手率均超过了4%,而在大单买家中,一家机构席位以2779万元的买入量(三个交易日累计)高居榜首。

热词:

  • ST
  • 皇台
  • 投机资金
  • 机构席位
  • 增发价
  • 股价
  • 异动
  • 承德避暑山庄
  • 该股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