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气氛带动港汇转强 港股剑指21000破关在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林德芬报道:美国1月份失业率创3年新低,刺激三大指数周五收市升幅均超过1%。美股反弹,港股预托证券(ADR)亦全线造好,控(005)更升近3%。证券分析员认为,在外围气氛带动下,料港股今日会高开逾300点,势破21000点,本周可望挑战21800点。

  美国就业数据理想,加上服务业扩张速度加快,带动美股中段上扬,三大指数周五收市升幅均超过1%,道指收报12862.23点,升157.82点或1.23%。美股急弹,港股ADR全线上扬。折合港元计,其中控ADR收报68.77元,较本港上周收市价,高出1.91元或2.87%。

  港股踏入2012年气势如虹,以上周收市20756点计,已较去年12月20日18434点计,累升逾2323点,而现水平与250天牛熊分界线(21068点),仅311点距离而已。证券分析员指,港汇转强,加上外围气氛转好,料港股今日高开逾300点,本周可望上试21800点。

  美股较去年升逾10%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指出,自美国被降级以来,美股不但已收复失地,更比去年升逾10%,而港股则未见收复去年8月所出现的裂口,因此港股可追落后,尤其看好内银股、本地地产股及消费股等。

  黄德几又指,内地A股上周五回稳,但现时市场关注的主要是欧洲问题,近日欧债息率有回落,反映当地情况暂呈改善。同时,港汇转强,反映市场对港元有需求,这亦有利港股,料港股今日会随美股升近300点左右,本周则可望挑战21000至21800点。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亦指,受外围气氛带动,在过去一周港股表现不俗,即使周二、周三有整固,但气氛一直提升,预计恒指本周可挑战21068点。同时,大价股已被炒高不少,预计随着港股升势持续,市场将转向炒上中细价股。

  叶尚志认为,虽然欧洲部分国家债息已回落,如意大利债息已由7厘,回落至5.6厘,但料欧洲当地经济仍未见改善,欧洲问题未见解决,现时只是市场忧虑减缓,但仍然会影响环球股市。不过,在美国经济数据好过预期,加上内地A股上周亦逐步向好,料港股今日可高开,有望上试21000点水平。

  2月为欧债到期高峰

  不过,有证券分析员则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分进取。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认为,2月份是欧债到期的高峰期,包括意大利、西班牙等8个国家的到期债务,便高达1567亿欧元。他提醒道,若投资者借题发挥,一定会乘机从高位沽货获利,届时恒指或会下调至20000点水平未定,故提醒投资者持盈保泰方为上策。

热词:

  • 港股
  • 价股
  • 港汇
  • 美股
  • 剑指
  • 证券分析员
  • ADR
  • A股
  • 提醒投资者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