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北京首周新房均价下跌25%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2月新增预售项目仅有一个,是位于顺义的浅山香逸花园,虽为少见的万元以下项目,但依旧零成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这种现象并不奇怪,其内部监测数据显示,龙年春节后首周北京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8960元/平方米,与春节前最后一周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2.8%,与去年春节后首周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25%。“房价回归到2010年初的水平了!” 胡景晖说。

  新房网签量同比降四成

  胡景晖分析表示,整个1月份房源供应的大幅萎缩,加之节假日期间购房人观望情绪的加重,造成了近期市场的不景气。同时,迫于资金压力,部分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使得新房价格继续回落。

  尽管房价下跌,但购房人并不买账。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统计显示,龙年春节后首周(1月29日—2月4日)北京一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68套,与春节前最后一周(1月15日—21日)的网签总量相比下跌了13.6%,与去年春节后首周(2011年2月9日—15日)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下跌了44.5%。

  胡景晖认为,政策对开发企业融资等环节预计仍不会放松,加快销售回款仍然是开发企业充实现金流的唯一途径。他判断:“从目前监控的数据来看,2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能超过20个;开发商推盘价格将更加接近购房者的预期价格,加上信贷政策可能会有针对性地降低放贷门槛、甚至执行适度优惠利率,这都有利于处于观望之中的、具备资格的置业者购房需求的释放。”

  二手住宅网签量跌八成

  另据市住建委统计,节后首周(1月29日—2月4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94套,与去年春节后首周(2011年2月9日—15日)相比大幅下跌83.8%。

  虽然网签数据跌至谷底,但二手住宅市场的新增客户量和新增房源量快速增加。胡景晖透露,“与节前最后一周相比,节后首周新增客户量上涨267%,新增房源登记量上涨293%。尤其是信贷的适度松绑,给买卖双方都带来巨大信心。”

  与新房价格相比,二手住宅价格降幅甚小。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显示,龙年春节后首周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0666元/平方米,与春节前最后一周的成交均价基本持平,与去年春节后首周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了2.6%。但胡景晖预测,随着新房价格的进一步回落,二手住宅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并有望回落至2010年初的水平。

  ■相关新闻

  受调控和保障房大量推出影响

  去年北京首次未完成供地计划

  晨报讯(记者 王萍)受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去年,北京实际土地供应总量为5970公顷,出现了近三年来首次未完成年度供地计划的情况。

  据了解,去年北京实际土地供应总量为5970公顷,完成年初6500公顷计划的92%。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完成供地计划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调控及保障房供地的大规模推出。尽管总体供地计划未能如愿完成,去年的保障房土地供应却是超额完成计划。

  据悉,今年的供地计划将在3月底前制定完毕,且会延续去年的方式,对外逐一公布落实地块。目前北京土地供应计划还在跟各区县协调商谈,预计大致在5700公顷至6000公顷。

热词:

  • 均价
  • 北京二手
  • 一手住宅
  • 住宅网
  • 土地供应
  • 住宅成交
  • 住宅价格
  • 建委
  • 开发商
  • 我爱我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