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中小盘股发力 沪指震荡上扬涨0.3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震荡整理,尾盘走高态势。今日两市高开,公用事业板块一度走强,提升市场人气,水泥、煤炭板块亦表现活跃,但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走势疲弱,拖累股指。11点过后,中小盘股集体发力,带动大盘上扬,量能方面,较上衣交易日有所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39.54点,涨9.13点,涨幅0.39%,成交354亿元;深成指报9511.69点,涨74.70点,涨幅0.79%,成交332亿元。

  在盘面上,农开发区、玻璃、家具、水泥、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保险、造船、酒店旅游板块逆市飘绿。

  今日消息面,国务院拟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养老金投资;温家宝: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将成新股定价参考;证监会称房企融资未重新开闸 IPO申请审核暂停;本周天天有扩容 三万亿空军将借机发威;本周20只新基金同时发行;道指上涨1.23%纳指收高1.61%。

  后市展望

  近期市场持续反弹,业界对A股底的讨论逐渐升温。对此李大霄认为,欧美股市频频刷新反弹新高不仅对A股构成正面提振,更是对经济见底反弹的印证,“一般而言,市场底的出现将早于经济底,因此,如果说325点、998点、1664点被成为中国股市三个大底的话,2132点就将成为A股第四个历史大底。

  针对2月份的走势,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1月份市场上涨较快、涨幅较大,一批股票的涨幅超过了20%,个别股票达到40%,因此,市场有一定的获利盘兑现要求,可能带来较大压力。其次,上证指数在2300点至2500点一带是密集成交区,股指继续向上突破面临较大的技术阻力。因此,综合来看,2月份A股市场有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但之后延续回升格局的概率较大,股指休整可能提供了增仓机会。

  调研显示,有50%的受访公募基金经理对2月大盘走势明确表示乐观,比例较上月有所回落;持谨慎态度的比例大幅提升至35%;而悲观情绪的比例也有所回落,本月是15%。从比例来看,节前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到两会之前,市场并未达成一致。

  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走势的看法上,乐观的比例为69%;8%的受访对象表示将以震荡行情为主,23%的受访对象明确看空;在乐观的受访者当中,多数人判断大盘指数上涨空间在5%-10%。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小盘股
  • 震荡行情
  • 震荡整理
  • 股指
  • 发力
  • 沪深股市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带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