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寻找新能源行业低谷中的亮点(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能源行业业绩低于预期较为严重,半数以上公司业绩下滑

  由于去年太阳能和风电行业的不景气,从目前披露了业绩快报的公司来看,大部分公司业绩出现了下滑,并且大都低于研究员的一致预期。总体来看,核电业绩达到预期的比例最高,而太阳能行业低于预期的最多。从我们预测上市公司业绩和实际Wind的一致预期的差异进行比较,太阳能行业平均低于预期55%,核电低于预期5%,风电行业低于预期约34%。新能源行业典型的33家公司中,实现业绩增长的约15家,不到50%。其中:

  我们预计业绩增速50%以上的公司有:精功科技、爱康科技;

  我们预计业绩增速30%~50%的公司有:京运通、中环股份、南风股份、大金重工、华西能源、浙富股份;

  我们预计业绩增速在0~30%的公司有:阳光电源、天顺风能、上海电气、中核科技、沃尔核材、江苏神通、东方电气。

  其余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光伏组件企业利润见底,光伏设备企业业绩风险在中报反映

  由于上游多晶硅价格的下跌,下游的硅片和组件企业的利润都逐渐见底,根据行业平均存货周转天数,预计到2012年二季度利润率将恢复到小幅盈利的水平。虽然设备企业业绩仍然维持较高增长,但是其收入确认周期较长,因此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还没有反应,预计将在今年中报集中体现。

  核电业绩增速稳定,风电下滑仍将持续

  由于核电行业订单周期较长,因此福岛核电对业绩短期不会有所反应,加之相关公司均有部分非核电业务支撑业绩,因此总体还是维持比较稳定的增长。而风电行业由于未来国家装机规划有所缩减,风机价格仍然保持低位,业绩下滑仍将持续。

  维持行业“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由于大部分公司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减公告,因此短期股价已经反映了部分利空,行业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同时,由于光伏部分子行业目前利润率等出现了小幅的改善,因此维持行业“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光伏关注下游组件企业亿晶光电和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的反弹行情,其他发电设备中可关注天然气发电的杭锅股份。(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新能源
  • 国信证券
  • 业绩快报
  • 荐股
  • 核电
  • 反弹行情
  • 风电
  • 业绩增速
  • 天然气发电
  • 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