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春节后,正当人们对因养老金入市消息的出尔反尔感到被愚弄、对反弹结束忧心忡忡时,股市却以凌厉攻势,一举突破了节前的2319点,放量收到了2330点上方,“春生”行情的必然性再次验证。把握好“春播”行情,哪些股才是最佳选择呢?本周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银行业:龙年仍将是银行股的大年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麟

  事件:2月2日,银行股强势领涨。8只银行股涨幅超过3%,银行(中信)指数上涨3.05%,由此带动大盘上涨近2个百分点。

  多因素推动银行股大涨:我们分析认为,2日银行股的大涨可能是多因素推动的结果:(1)对于1月份信贷投放的良好预期。市场可能期待着1月份信贷开门红,从而帮助改善当前的流动性状况。(2)媒体报道,汇金公司可能同意降低大型银行分红比例,这有助于降低银行再融资需求。

  当前银行股显著低估的绝对和相对估值,以及(4)银行2012年的增长仍然明显领先于A 股其他板块。

  货币政策放松低于预期,银行息差可能继续超预期。除了去年年底的第一次降准之外,近期货币政策的放松力度显著低于预期。12月和1月份,央行都没有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而这被认为是维持合理流动性所必须的。因此我们看到,货币市场利率一直维持在高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然十分可观,继续保持在5%以上;根据我们在上海地区的草根调查,优质首套房按揭最低也只能拿到基准利率,而去年年底还可以拿到95折。

  换而言之,货币政策低于预期的放松力度意味着利率体系的下行速度非常缓慢,而这显著有利于银行保持当前处于历史新高的议价能力和平均贷款利率。所以,此前市场普遍持有的"息差在1季度见顶"的判断,有可能被低于预期的货币政策所打破,息差在今年1季度之后可能继续保持在高位而不下降。

  怎么看待14家银行排队等待上市?近期,证监会公布了IPO企业的审核名单,其中包括14家银行。这是否意味着一个显著的供给冲击?我们的观点是否定的。(1)这个审核名单是一个最广泛的大名单,即任何递送IPO 申请的公司都在其中,而不意味着名单上的企业就很有希望在短期内上市。我们判断,这14家银行在短期内扎堆上市的可能性非常低。(2)这14家银行,主要都是地方性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规模小、融资量少,不会造成明显的融资压力。

  我们继续看好银行股在龙年的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继2011年的大年之后,2012年银行股有望继续显著跑赢指数。绝对收益来说,目前银行的估值在2012年1.1倍和2013年0.95倍PB,而我们认为,银行股至少应有1倍以上的PB。相对收益来看,目前银行与中小板的相对PE 仍然处在历史低点附近,而今年银行的利润增速又会继续明显领先大盘,这两个方面共同构成银行2012年相对收益的来源。继续推荐"南京、华夏、民生、兴业"这个组合,浦发、招行、农行、深发展也是我们认为有跑赢行业指数潜质的公司。

热词:

  • 优质股
  • EPS
  • 低镍
  • 估值水平
  • 得润
  • 凯宝
  • 增公告
  • 立讯
  • 华光股份
  • 冶炼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