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半日涨0.51% 21000点失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纳指创2000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点数,道指则创下2008年5月份以来最高收盘点数。A股市场中小盘股发力,沪指震荡上扬涨0.39%。

  港股今日继续涨势,恒生指数早盘高开站上21000点,之后涨幅收窄,21000点失守。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51%,报20862.18点,上涨105.20点,成交347.91亿港元;国企指数涨0.36%,报11647.62点,上涨42.05点。

  其他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89%,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5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17%,唯有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跌0.05%。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49%报102.40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涨多跌少,上涨家数较开盘减少,中远太平洋涨近6%,领涨蓝筹,思捷环球涨近5%。

  金融股和资源股涨幅居前,华润电力涨2.45%,中煤能源涨1.99%,中国神华涨1.73%,中国铝业涨1.54%,交通银行涨0.78%,建设银行涨0.63%,中国银行涨0.59%,工商银行涨0.54%。

  部分地产股上扬,新世界发展、恒隆地产涨逾2%,九龙仓集团涨1.64%,重磅股汇丰控股涨2.17%。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目前美股依然是全球股市的龙头,表现仍将会相对稳定,但是对其他地区股指带动有逐步减弱的可能,一些弱势股指有率先回落的可能。建议在现水平不宜过分看多;事实上,港股目前上涨幅度对于各方利好消息已有比较充分的反映。

  香港智远:农历春节之后,市场的整体表现都还不错,资金回笼迅速,投资者信心提升明显,市场投资情绪持续高涨。加之全球经济增长压力减弱,香港经济的恢复也指日可待,更对股市形成提振。技术层面上看,恒指持续震荡上扬,后期突破21000点水平后的上升空间仍有,至21800点水平附近后或现阻力。

  申银万国估计,2月中资股盈利预测继续被下调。该行预测中资股去年整体业绩表现,股本回报(ROE)和经营性现金流按年大幅下降,至远低于200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今年的股本回报和经营性现金流亦反弹乏力。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国企指数
  • 金融股
  • 股指
  • 分类指数
  • 上涨家数
  • 恒生指数
  • 股本
  • 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