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称房企融资未重新开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目前有些媒体关于房地产企业融资申请放开的猜测,证监会回应称———

  本报讯 最近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日前公开的在审企业名单中有三家房企,为此猜测房企融资申请可能重新开闸。

  对此,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证实,房地产企业融资没有重新开闸。

  此事缘于证监会日前公布的所有在审IPO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富力地产、首创置业三家房地产企业。有媒体由此猜测,房地产企业融资申请可能重新开闸,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开始松动。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公布所有在审IPO企业名单,旨在提高市场透明度,但这与房地产企业融资申请重新开闸无关。这三家企业IPO申请都是在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前上报的,目前这些IPO申请审核处于暂停状态。

  证监会曾于2010年4月表示,目前已与国土资源部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今后房地产企业IPO或再融资,都需先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国土部主要负责对证监会送审企业购地、用地合规性予以审核。

  同年10月,证监会还宣布,为了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研究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政策,待相关政策规则推出之后,将根据新规则确定的标准和程序恢复新项目的受理与审批。

  今后,证监会还将与国土资源部等部门积极配合,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各项房地产政策,平稳有序、依法合规地推进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项目,推动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据了解,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拟进行并购重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规范性及持续经营能力。

  2008年为配合国务院关于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证监会专门制定了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的一系列标准,从而限制运作不规范、盈利能力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证券市场。

热词:

  • 证监会
  • 房企
  • 房地产企业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IPO企业
  • 并购重组
  • 国土资源部
  • 城市房价
  • 宏观调控政策
  • 房地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