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元宵市场“一窝蜂” 消费者淡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各式元宵成为各大超市、食品店销售的重点对象。连日来,各商家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现场制作、买二赠一等手段加大元宵的销售力度。但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市民购买元宵的热情似乎不太高。一位超市促销人员抱怨说,无论是礼盒还是散装元宵,销量都没有预期的好。

  元宵大战起

  记者采访中发现,为了抢占元宵节销售市场,不少原来本不生产元宵的食品加工企业也纷纷加入元宵制作大战中来。原来专门制作饺子的也做起元宵,制作馒头的企业也开始做起元宵,造成元宵总体质量良莠不齐。作为商家更是把元宵当作了节日主打的食品,重磅推出。在南开区一家超市,众多冷柜都专门销售元宵。市民张翔说,作为北方人,对甜的食品并不是特别喜好,所以吃元宵也就是买点品尝一下。今天过来本来想买点速冻水饺,但来了一看,超市冷柜里摆放的都是速冻元宵,饺子都给撤下去了,这让他很无奈。

  销售并不理想

  今年元宵的价格战更成为促销的杀手锏,但市民并不领情。许多知名食品店销售的普通元宵,每500克大约在30元左右;超市现场制作的元宵,每500克卖价却只有8元;外地一家食品企业生产的元宵卖价更低,每500克售价只有6元左右。市民李龙告诉记者,市场上的元宵品种不算太丰富,跟市民实际需求还有差距,虽然有的品牌价格比较实惠,但也不愿意多买。比如,他父母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但元宵制作食材中用木糖醇替代食糖的并不是太多。虽然也有一些食品生产企业推出了水果型的元宵,但总体价格偏高。记者采访中发现,礼盒元宵成为了各商家促销的重点。外地一家元宵企业促销人员介绍,他们销售的元宵主要依靠中高档礼盒打市场:外包装盒要精美华丽、品种要奇特,但因为价格高,销售对象实在有限。

  有关专家指出,以节日促销商品本无可厚非,但不要一窝蜂。有关企业要借节日打出自己产品的品牌和质量特色,而不是只看中眼前的短期利益,简单地分一杯羹,否则,市场不会扩大只会萎缩。(记者陈忠权 王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淡定
  • 投资者参考
  • 投资建议
  • 吃元宵
  • 超市促销
  • 商家促销
  • 个人观点
  • 节日促销
  • 外包装盒
  • 食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