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再掀“涨停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报发布期临近的节后行情中,异军突起的ST板块仍延续着强势。昨日,ST黄海等28只个股再掀涨停狂潮。不得不说,这在震荡市中的确构成了相当诱惑但摩拳擦掌的您定要切记:ST大潮水深莫测,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者谨慎“弄潮”。

  此处“浪大” 谨慎“弄潮”

  主营业务持续不振、净利润连年亏损的ST股不仅在年初频频上演涨停秀,更成为近期牛股频出的集中营,不少品种涨幅惊人。数据显示,大盘自1月6日反弹以来,指数上涨幅度仅8%左右,但包括*ST股在内的ST军团却呈现一骑绝尘之势,涨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77只,其中涨幅首位的*ST昌九在17个交易日内狂飙72.08%,紧随其后的*ST盛润A、ST阿继、ST海建、ST黑化之涨幅也均达三成以上。个股涨跌参半的昨日行情中,除过28只个股携手涨停,ST板块内仅17只个股下跌。这种反常的“绩优股蹒跚、垃圾股狂舞”情形,到底意味着什么?

  “ST股近期之所以攻势凌厉,主要还是由于前期调整中跌幅过大。”申万西安营业部分析师唐江鸥表示,尽管ST板块的动静煞是惹眼,但究其本质而言仍属于弱势补涨性质去年年末时,这一板块曾经历过惨痛的大跌,不少个股都拉出了连续跌停。他引申指出,对于A股后市行情而言,眼下的ST涨停潮委实不是个好兆头,“如果行情处于反转初期,资金都会选择蓝筹等优质热点操作,则定然不会出现如此的ST狂舞现象。越是这样,就越暗示着目前机构资金及游资们信心不稳想打一枪就跑,而这多出现于反弹末尾阶段。这也意味着,大盘后市或许会以再创新低来博得真正的反弹动能!”

  既然市场近期“唯此闪光”,那么股民们能否投身其中博取一把收益呢?对于这个实战性问题,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态度鲜明地喊出了“NO”。“不要试图在某些资本玩家的圈钱游戏里火中取栗。”唐江鸥表示,虽然ST板块风光一时,但对于消息面不具备优势的广大投资者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操作价值,相反的,贸然进入极有可能深套其中;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同样提示投资者,千万不要被眼下的涨幅忽悠,很多公司虽然大涨,但是股价并没有回到下跌之前,“一些资金通过低位补仓来摊平成本,并试图借连续上涨来吸引市场跟风盘。”

  记者 刘宁

热词:

  • 涨停
  • 个股涨跌
  • 大盘后市
  • ST股
  • 个股下跌
  • 后市行情
  • 消息面
  • 机构资金
  • 板块
  • 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