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经过一个月的反弹并整理,昨日已经逐步逼近自去年4月份形成的下跌通道的上轨线,继续向上推进的压力不小。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6日两市双双反弹以来,已经构成了收敛上升三角形的技术形态,而且目前已运行到形态的末端,在市场量价产生背离的情况下,后市向下调整的可能性大增。

  蓝帆股份(002382):从1月17日见底回升以来,短期逐步形成了U形反弹走势,昨日涨停让这一反弹走势更加明显。公司2011年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预减0%—30%,成为该股的硬伤,可能会影响后市走强的持续性。去年12月30日,公司公布发行价格为22.54元的定增预案,复牌后股价应声而下,反映了市场并不认可过高的定增发行价格。该股后市尚有比较大的下跌空间,一个多月以来的走势体现了这一点。昨日主力资金和大户资金均有所增持,但短期技术指标已偏高,投资者注意逢高减仓。

  三峡新材(600293):该股去年年末近乎垂直的下挫,让市场领略了高价股被斩首的惊心一幕。经过一个月的跳崖式下跌和近一个月的持续整理,昨日强势涨停。主力资金瞄准了跌幅较大的特点,昨日下午持续大单流入,总计超过4万手。但大户资金与其大唱反调,持续流出2万余手。显示出随着该股的持续升温,各路资金对后市表现分歧加大,这给该股未来的走势增加了不确定性。目前短期技术指标已然走高,向下整固的可能性增大,建议投资者保持必要的谨慎。

  鸿博股份(002229):该股的强势特性有目共睹,自2012年1月20日反弹以来,一路攻城掠地,连续向上突破短中期均线的反压。伴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大盘整理也难以按住它那高昂的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跟公司近期好事连连有关。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已经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另外,2011年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年出现预增,这为股价在二级市场傲人的表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昨日主力资金和大户资金大举进场,短期该股仍可看高一线。

  青岛碱业(600229):1月初跟随大盘反弹,总体来看上攻的强度大于股指。尤其是进入2月份,经过九个交易日的窄幅横盘整理,股价向上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昨日主力资金稳扎稳打,逐步增持,截至收盘介入筹码已超过9万手之多,大户资金也不甘落后,昨日新进资金也近3万手。正是各路大资金的追捧,促成了该股的涨停。从技术图形来看,短期虽有逼近高位的迹象,但个人以为上拓的空间尚有,建议持有该股的积极型投资者继续持有,稳健型的投资者则可考虑减仓操作。

热词:

  • 强势股
  • 该股
  • 主力资金
  • 涨停
  • 大盘反弹
  • 走势
  • 后市
  • 高价股
  • 股指
  • 反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