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通灵:与住建部签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污水处理关键设备有期待

  高压离心鼓风机是污水处理过程中的核心设备,直接决定其效果与能耗。生物法污水处理流程中主要使用高压离心鼓风机用于曝气池增氧,促进好氧微生物生长,通过它们的代谢作用分解污水中的悬浮物、溶解性有机物以及氮磷等营养盐等达到污水处理的目的,是污水处理厂的核心设备。风机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污水处理的质量与能耗。公司课题为我国"十二五"期间"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之"城市水污染控制关键设备与重大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的第一批课题,公司作为课题责任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等四单位为参与单位)将研发污水处理曝气系统低碳运行关键技术及装备,实现全流程节能降耗。

  国内进口替代的空间巨大,仅风机未来三年年市场需求约30亿元。污水处理用风机的特点是风量小、风压高、效率高、调节范围广,目前主要以意大利新比隆、韩国SJT、丹麦HV、日本日立等进口产品为主,国内只有沈股、杭氧环保成套设备等少数企业能够生产。一般来说,一个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需要配备4台高压离心鼓风机(3转1备),风机设备投资约400万元。

  据风机协会统计,未来3-5年用于污水处理的离心风机每年市场达30亿元。

  目前订单仍较为饱满,募投产能已全部达产,新品研发不断推进。高压离心鼓风机等新品需求旺盛,小型离心空气压缩机性能指标仍在完善, 1.5MW、10MW新型高效小型蒸汽轮机的研发正在如期推进。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下游钢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对公司大型离心风机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小型空气压缩机量产进度的延迟,我们下调公司2011年-2013年EPS 为0.36/0.48/0.63元(原预测为0.41/0.58/0.78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30%,相对目前股价12年19倍,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高耗能行业的节能减排,继续看好节能新产品的量产带来产品结构优化及盈利能力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估值水平
  • 深水勘探
  • 曝气系统
  • 钻井成本
  • 好氧
  • 敢死队
  • 油气当量
  • 大成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