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业部将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为落实一号文件内容,今年农业部将开展“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其中发展现代种业是重点。农业部将推动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特别是要推动这些政策支持商业化育种。此外,备受关注的《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正在报国务院审批。【详细】

  点评:此外,今年要推动出台一批种业的扶持政策,涉及种子储备、种子生产保险、种子检验检测、制种大县奖励、良种繁育补贴、强化经费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杨雄年特别强调,“要推动这些政策支持企业的商业化育种”。“过去我们的育种主要投入都是在科研机构,根据国务院的意见和一号文件的精神,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怎样进一步推进企业的商业化育种和补贴、种子储备,包括种子制种过程中的保险。像杂交水稻在制种过程中会遇到天气的变化,有可能使生产种子的产量大幅度下降,所以今年专门提出了制种的保险。”杨雄年说。

  商务部:加大零售业财税金融支持力度

  6日,商务部发布《“十二五”时期促进零售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表示,“十二五”时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将低于“十一五”时期18.1%的年均增长率;将加大零售业财税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大零售业财税金融支持方面,将积极落实内贸领域相关财税优惠政策,清理和整顿不合理收费,加快落实零售业用水用电与工业同价政策,推动解决零售企业空调、电梯等设备纳入增值税抵扣项目的政策,研究解决连锁企业跨地区经营税收收入分配问题,落实连锁企业跨地区统一纳税政策。进一步加强银商合作,调整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政策。

  航运企业遭遇巨亏 船厂或临“撤单潮”

  昨日,国际航运业风向标干散货运价水平的BDI指数下跌至650点,已经跌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的历史低位。机构预测数据显示2012年1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2011年1月以来新低, 国际航运业已步入严冬。【详细】

  点评:市场分析认为,航运业低迷状况将持续,航运企业面临巨额亏损,相关造船企业也将面临“撤单潮”。

  欧洲需求疲软 中国服装商出口遭遇量价齐跌

  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内服装出口的订单明显减少,这会影响到2012年第一季度服装的出口,服装出口的低谷会出现在2012年的第一、第二季度,下半年可能会略微回升。【详细】

  点评:一位纺织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2011年,中国棉花价格大涨,加上劳动力成本逐年增加、人民币升值,导致棉纱等纺织原料的订单大量流向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地区,这种流出特别在技术含量比较低的一般棉纱产品方面表现得尤其明显,这些订单的流出是不可逆转的,一旦转移到海外,就不可能再回到中国市场,虽然一部分技术含量较高的棉纱产品由于东南亚国家水平有限或者配套不完善又回流到中国,但是分量并不大。

热词:

  • 育种
  • 农业部
  • 中央一号文件
  • 股价
  • 零售业
  • 财税金融
  • 十二五
  • 十一五
  • 航运业
  • 航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