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文交所停牌仍收钱转移千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家相关规定出台半年多前,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下称深圳文交所)就自行决定停牌,令不少投资者的资金有去无回;更蹊跷的是,在停牌后的第二天,深圳文交所却又继续收受投资人汇入的申购款。诸多异常现象,因此而相继出现。

  深圳文交所于2009年11月挂牌成立,共有六个资产包,其中四个资产包共涉及市值约两亿元,分别为“天禄1001号”、“中仁1101号”、“逸德阁1101号”,另一个名为“天香琼脂资产包”已发行,但尚未上市。

  去年11月11日,《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深圳文交所在这场全国交易场所肃清风暴中亦被纳入整顿范围。

  深圳文交所自行停牌以来,投资人多次提出退款要求,据“天香琼脂资产包”投资人罗先生介绍,在约400名投资者中,投资者的诉求不尽相同,有的要求按成交价退款,有的要求按收盘价退款,有的则要求连带利息一并返还。

  但问题的复杂性不仅于此。投资人称,涉及上千万元投资资金的“天香琼脂资产包”,投资者的申购款在该资产包未上市前已被转移到原持有人李海波名下。深圳文交所副总经理滕勇及深圳文交所善后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刘文斌对此予以证实。

  还有投资者反映,在停牌后的次日,深圳文交所依旧收取投资人的申购款。“既然前一天已经停牌,为什么第二天还能收投资人的申购款?”投资人刘女士(化名)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从投资者出示的一张银行进账回单上看到,“深圳市宝玺一号文化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于2011年3月23日汇入一笔1400万元申购款,收款人为“深圳文化产权交易场所有限公司”。

  据多名投资人介绍,在“天香琼脂资产包”上市前,在预认购阶段,当时该资产包的交易商叶强当众宣布该资产包会上市,投资人基于对深圳文交所的信任,对资产包进行认购。但是,“3月22日既然决定停牌就不应该再卖了还在继续收大家的钱,这是明显错误的。”

  对此,深圳文交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深圳文交所的代收代付,是基于合同主体和真实意思的表示。“如果说我们完全要按照产品发行的资金,放到我们平台上,我们就损害了双方的利益,这个钱在我们交易所,我怎么去确认你的权益,物权还在发行人手上,发行人不拿到钱,这个交易就没完成。”

热词:

  • 交所
  • 停牌
  • 资产包
  • 投资人
  • 申购款
  • 投资者
  • 琼脂
  • 天香
  • 认购
  • 产权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