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2011年三季度政府债务环比降同比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2011年第三季度的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二季度的87.7%下降至87.4%,但是高于上一年第三季度的83.2%。

  从债务的具体形式来看,债券占欧元区国家债务总额的79.3%,贷款占18.0%,其余为现金与储蓄。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同期的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二季度的81.7%上升至82.2%,高于上一年第三季度的78.5%。

  具体来说,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希腊的债务水平最高,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59.1%,其次是意大利,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19.6%,葡萄牙和爱尔兰紧随其后,分别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110.1%和104.9%。债务水平最低的国家为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卢森堡,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6.1%、15.0%和18.5%。

  为显示欧盟和欧元区国家对某些成员国的金融援助情况,欧盟统计局说公布了政府间借贷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政府间借贷占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的0.8%,占欧盟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0.6%。

  这是欧盟统计局首次以季度为单位发布政府债务数据,此前仅发布年度数据。欧盟统计局说,推出季度政府债务数据是为了更好地反映欧元区和欧盟国家短期内的债务变化趋势。

热词:

  • 欧元区
  • 政府债务
  • 国内生产总值
  • 欧盟统计局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