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下试20270 港股大涨小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股市上周五的表现不俗,唯是环球金融市场的焦点本周再集中于希腊的债务问题,故一众亚洲股市再陷个别发展,而港股因恒生指数日线图RSI、STC等短线技术指标呈超买,受制250日线,遂受制裂口21885至20939,短线或下试较低的20333至20270。

  港股昨日高开259点报21016,即逼至稍低于恒指日线图250日线21056约40点水平,因买盘疏落,只能横向移动至上午9时40分的20993,便因恒指1分钟图9RSI于超买区高位97.862走低至81.686,形成大圆顶即时技术派发信号,于是下移于20900至20855浮沉。

  高见21016 成交增

  不过港股下午无法保住上午末段长方形底部,并于1时37分滑落于20800至20750区间牛皮,却于2时03分破底和下深至2时26分的20633,才受到RSI于超卖区25.125呈小双底之助,收窄跌幅于20700至20760,收盘20709.94,仅跌48.04点或0.227%。全日成交额721.35亿元,较对上日634.39亿元,增加86.96亿元或13.7%似初步有短线获利回吐压力。

  恒生指数日线图由小阳烛陀螺向上转大阴烛回落,各主要技术指标仍维持相对佳态:(1)9RSI复式底背驰转顶背驰和跌破上升轨,仍处超买区,短线势头可能有回吐压力;(2)STC%K之底转顶背驰越%D亦跌破,续踞超买区92.959高位,有短线派发信号;但(3)DMI+D1底背驰扩对-D牛差距,中线向俏:(4)MACDM1与信号线M2仍保双双底背驰越0线向上,Diff正方回升,中线稳妥。由是可见,恒指技术上会作出短线整固,但无碍中线向俏的技术形态,似可保大涨小回格局不变。

  希党派意见分歧拨款蒙忧

  欧债继续存在颇不少新旧不明确因素,其中最惹人注目者如希腊,刚传出有望与私人企业基本达成削债协议,却又碰到欧盟等组织「刁难」,困扰显然有接踵而来之慨。特别是欧元区财长昨日与希腊官员会面前,希国仍然抗拒承诺财政改革之议,使欧盟发放第二次予希腊救援方案拍板之期,有可能出现延误危情。欧元区财长上周六发出警告,除希腊保证会执行欧元区及国际货币期金组织(IMF)第二次救援要求的改革建议,否则欧盟将无法继续支付所承诺的资金,让希国重组债务。

  不过希腊总理帕季莫斯虽认识到有需要说服欧盟领袖拨款1300亿欧,始能避免3月中出现无债务违约恶果,问题是希国的多个党派领袖却意见分歧,使拨款之举蒙上不明确因素困扰。

  内地周四发表CPI及PPI

  市场聚焦美国发布的新数据,特别是明日披露的每周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是否与1月份的非农业职位大增和失业率下降相配合;而接下来本周五发布的密歇银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2月份的表现,亦有举足轻重的启示性,同日有贸易与劳务于去年12月的表现,则属滞后数据。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四发表1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反映中国的通胀能否继续受控,对央行的货币政策的相关措施取向有一定启示性。

  恒指受制21886至20939

  欧债问题需作持续性处理,港股经多番过关斩将后,暂受制巨大下跌裂口21886至20939区间,要补之,谋稳向俏,当需时费力始成。港股的支持位为20534、20333、20217和20145。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热词:

  • 港股
  • 短线技术
  • 短线获利
  • 回吐压力
  • 超买
  • 中线
  • 线图
  • RSI
  • PPI
  • 欧元区财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