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业IPO热情还是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在经历了一个月仅6只新股申购的冷清之后,新股发行市场再度激情爆发。本周,沪深股市共有8只新股集中申购,也就是说,昨起至周五,投资者天天都有新股打,甚至有多只新股可打。

  根据具体时间安排,拟在深市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万润科技“打头阵”,昨天已启动申购;沪市新股东风股份紧随其后,将于今天进行申购;接下来,周三市场更加热闹,朗玛信息、利德曼和荣科科技3家创业板公司集中申购;周四和周五两天,1只中小板新股共达电声携手环旭电子和吉视传媒两只主板新股齐申购。

  尽管去年新股密集发行打击投资信心,但一周之内8只新股集中申购的密度还是比较少见的。比如,新股发行密集的去年12月,新股申购数量也还不到20只,平均一周也只有5只。不仅如此,在本周集中申购的这8只新股中,虽然小盘股占了大多数,却也不乏主板新股,而且,环旭电子和吉视传媒两只新股发行量还超过了1亿股。

  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的“抽血效应”总是牵动投资者的敏感神经,特别是在弱市之中,市场各方对新股发行速度的变化更为敏感。今年1月,由于元旦及春节假期因素,沪深两市仅有6只新股申购,令市场难得能“休养生息”。进入2月份,首周也只有1只新股申购。而到了本周,新股发行市场一改冷清状况,再现密集申购。

  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大盘股中国交建也已经明确于下周三进行申购。而中国交建成功启动IPO,还将让陕西煤业、西部证券、百隆东方等多只等待上市的大盘新股看到“希望”,申购日期也会紧随其后陆续排定。

  不仅如此,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此前公布的拟IPO公司基本情况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沪深两市还有500多家公司排队上市或等待IPO审核。其中,295家公司拟在主板上市,220家企业拟上创业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城商行IPO在暂停了四年之后将掀起又一波高潮,包括上海银行、大连银行、江苏银行等在内的14家地方商业银行,赫然出现在IPO排队名单之中。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今年市场政策面的预期好于去年,但密集IPO仍然是投资者最大的担忧。如果新股一直如此密集发行下去,别说散户,就连机构也可能出现资金紧张的局面。

热词:

  • IPO
  • 中小企业板
  • 大盘新股
  • 新股发行
  • 新股申购
  • 希望
  • 投资者
  • 小盘股
  • 创业板
  • 吉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