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货币基金欲恢复投资欧元区债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0.714%的低点,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为寻求更高的收益,近期不得不将投资目标转向至欧元区债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去年大幅削减对欧洲银行业的投资规模,如今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出现缓和的迹象,这些基金又准备恢复买进欧元区银行商业票据,希望借此改善当前收益率偏低的现状。

  最新出现的买盘集中在银行及德法两国有政府背景的机构发行的债务,这些银行和机构去年基本上都没有传出负面新闻。

  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全球商业票据交易负责人克里斯·科内塔(Chris Conetta)表示,新年伊始,货币市场基金对欧元区的看法已发生显著转变。美国货币基金加大了对部分欧元区银行和主权债务的投资规模,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市场的美国国债及机构票据等零风险产品出现短缺。

  不过,正当货币市场基金寻求投资欧元区债务之际,他们可能会发现,欧元区银行并不需要他们的资金。欧洲央行在去年12月份长期再融资操作中发放了4890亿欧元贷款,许多银行都已获得了充足的资金。欧洲央行还将在2月29日举行第二次长期再融资操作。

  这就造成了供应紧缺。Conetta表示,在这种状况下,投资者当前仅小幅增加了对法国等国债务的持有量,而且主要都是中短期债务。

  再加上货币市场基金仍不愿买进中长期欧元区债务,因此供应短缺的结果是,这些基金对高收益欧元区银行票据的投资可能无法达到希望的规模。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近期针对10家大型货币市场基金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货币市场基金仅持有640亿美元的欧元区债务,占总持仓量的10%,持有量至少是2006年来的最低水平。

热词:

  • 欧元区
  • 货币市场基金
  • 美国货币
  • 美国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