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7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7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中登公司下“通牒” 险资或痛失交易席位

  保险机构独立交易席位之争或将落槌,交易成本提高成一道绕不过去的坎。据保险业人士透露,继去年发布两个相关文件后,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再度下发《关于保险机构证券投资交易有关开户、结算等事项的通知》,被市场解读为收回保险机构独立席位前的最后“通牒”。

  存准率下调预期频频落空 决策陷两难

  春节至今,市场关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预期频频落空。尽管存准率继续下调已成市场趋势性判断,但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经济增长疲弱、通胀隐忧等因素正使得央行决策陷于两难。继去年12月5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后,众多市场人士预计农历新年之前央行将再度调降存准率。

  加大财税金融支持 “十二五”零售业年均增15%

  记者6日获悉,商务部近日发布了《“十二五”时期促进零售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在“十二五”期间,目标商品零售规模保持稳定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零售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形成大型零售企业整体优势进一步增强,跨区域发展成效显著,中小零售企业健康发展,零售业结构布局更趋完善,城乡、区域间协调发展的现代零售业。

  财政部要求拓宽保障房资金来源渠道

  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切实落实资金来源,确保不留资金缺口。

  农业部将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为落实一号文件内容,今年农业部将开展“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其中发展现代种业是重点。农业部将推动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特别是要推动这些政策支持商业化育种。此外,备受关注的《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正在报国务院审批。

  多部委印发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方案

  为调动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国家发改委会同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7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家庭社区、青少年、企业、学校、军营、农村、政府机构、科技、科普和媒体等十个节能减排专项行动。

  史立山:构建可再生能源体系亟须加快体制改革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昨日撰文指出,从目前能源技术和管理来看,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必须解决好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现代电力系统的融合问题,要根据可再生能源的特点,加快推进改革,构建适应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新电力系统。

  今年用电缺口最高可达4000万千瓦

  中电联统计部近日公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2012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预计在8.5%-10.5%之间,全国电力供需仍然总体偏紧,区域性、时段性、季节性缺电仍然较为突出,最大电力缺口3000万-4000万千瓦。

  希腊新援助计划或“泡汤” 欧洲市场又起波澜

  市场刚刚太平了一阵子,希腊又出来“搅局”。投资人担心,希腊各执政党派可能无法就采取更多财政改革措施达成一致,进而导致欧盟和IMF拒绝向该国提供第二轮的贷款援助,最终诱发违约事件。周一的欧洲早盘,欧元、欧股以及大宗商品纷纷大幅走低。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可再生能源
  • 十二五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 中央一号文件
  • 农业部
  • 减排
  • 零售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