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7%基金经理兵败打新 266只锁定期浮亏7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基金公司新股定价能力排行榜之后,我们推出了基金经理新股定价能力排行榜。这一榜单不在是从基金公司角度来考察基金新股定价能力,而是从基金经理及其所掌管的基金产品,在参与基金打新中的浮亏浮盈情况。

  在剔除掉未到锁定期的投资后,266只基金产品虽然在基金打新中总共获配2.24亿股,但是却带来了7.3亿的浮亏。266只基金产品中,基金打新浮盈的有115家,43.23%的基金经理从打新中挣钱,56.7%的基金经理“兵败”打新。

  据21世纪网统计,新股定价能力最差的基金经理分别是,他们所掌管的基金产品在锁定期

  浮亏均上千万,可谓新股定价能力最差基金经理。它们分别是华夏债券基金的韩会永(-5699.27万元)、银河银丰基金的徐小勇(-5125.83万元)、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基金的梁永强(-3075.16万元)、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的胡伟(-2813.61万元)、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基金的毕天宇(-2199.65万元)、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型基金的马喜德(-2087.12

  万元)、南方绩优股票型基金的张原(-1757.32万元)、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的牟永宁(-1493.94万元)、华夏回报基金的胡建平(-1457.73万元)、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型基金的成胜(-1410万元)。

  新股定价能力最差的前十位基金经理,总共获配5775万股,锁定期浮亏2.71亿元,锁定期浮亏在总的7.3亿亏损中占比37.12%。

  这十位基金经理中参与打新超过10次的为华夏债券投资基金、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基金等3家基金,但是他们并未从多参与中获益。

  参与次数较少的为银河行业优选基金、银河银丰基金、易方达文件收益债券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债券基金等四家基金,不过由于买错了投资标的,带来了较大的亏损。

  以成胜所掌管的银河行业优选基金来看,由于错爱辉隆股份,投入2,812.50万元获配750,000股的辉隆股份结果带来了1,410万元的亏损。

  他的同事徐小勇也同样如此,由于买入了庞大集团、江河幕墙、博威合金,所投资的三只新股均带来负收益,亏损5125.83万元,可谓点背基金经理。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型基金的马喜德由于买入森马服饰、华锐风电、大智慧导致带来2,116.32万元的亏损,虽然所投资的星宇股份获得了29.2万元的正收益,但是最后结果还是以浮亏2087.12万元告终。

  华夏债券基金的韩会永以-5699.27万元的亏损额,领衔2011打新最悲剧的基金经理,其所参与的17只打新中,仅有6只为正收益,11只为负收益,亏损占比64.7%。让其损失最多的是森马服饰、通裕重工、佳士科技、大华农、上海绿城等。(来源:21世纪网)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新股定价
  • 兵败
  • 海富通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易方达
  • 成长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