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武汉首次明确工业用地硬指标 35%新增用地确保上工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新一年工业倍增计划,全市年度工业总产值拟破万亿大关,工业投资力争增五成。昨日,全市工业倍增计划大会上公布几项强力政策,重点保证工业用地,为提速工业倍增计划出重拳。

  昨日公布的土地政策中明确,确保工业用地,全年35%新增用地确保干工业。同时,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规划面积提高到231平方公里,是现有的3.8倍。

  首次将工业用地指标切块到市经信委

  从今年起,全市工业项目用地指标将切块下达到市经信委,这是武汉首次将工业用地指标交给工业主管部门“掌控”,确保全在新城区,工业用地占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的指标更是高达50%以上。

  过去,市政府也曾出台关于工业用地指标的相关政策,但不属于工业主管部门管理,监控力度有限。至于年度新增建设用地向工业倾斜,并非第一次提出,但却首次明确具体占比指标要达到35%,证明对工业用地的重点“照顾”。

  工业示范园扩大3.8倍至231平方公里

  据了解,去年是武汉深入落实工业强市战略第一年,各区积极出手招商引资发展工业,但发展的同时,土地资源紧张成为共同面对的问题。

  去年起,全市6个新城区和3个跨三环线中心城区重新规划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原本规划面积是60平方公里。昨日会上,这个指标已增加到231平方公里,是现状的3.8倍。

  会上明确,在确保工业用的规模后,要求各区加快建立工业用地储备制度,创新土地征用方式,采取打包申请、预征用地等方式,实现“项目即来,土地即供”,保障项目落地需要。

  1.1亿元招商奖金已打入今年预算

  除了用地保障,今年还将资金投入要向工业倾斜。年内市财政将新增重大工业项目招商奖励资金4000万元、新引进2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补贴资金3000万元、成长性企业流动资金补贴4000万元,三项补贴总计约在1.1亿元。

  去年,为促进全市工业发展,这三项补贴当年从财政预算中“新造”,属于临时政策,今年则早早就对财政资金进行安排,写进具体工作计划中,打有准备之仗。

热词:

  • 工业用地
  • 工业投资
  • 工业项目
  • 用地指标
  • 工业强市
  • 武汉首次
  • 工业发展
  • 新型工业化
  • 示范园区
  • 倍增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