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亚马逊开实体店增加盈利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电子阅读器及其他电子设备新闻提供商GoodEReader报道,亚马逊计划于今年在西雅图开设一家零售店,出售亚马逊独家提供的的图书和所有类型的Kindle电子阅读器,这家零售店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在西雅图露面,这应该是亚马逊在全美范围内推出的第一家实体零售店,对于亚马逊来说,开设一家实体零售店是该公司在Kindle人气最初上升期中错失良机后,再次抓住其他机会的好时机。

  亚马逊以线上销售图书起家,经过多年的经营,亚马逊在图书出版物的销售中名列行业领先地位,凭借出售正版图书,良好的送货速度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等销售细节,为企业赢来了较好的行业口碑,并形成了一部分具有高质量、高品牌忠诚度的用户群,而正是由于其图书销售市场的成功,随后的亚马逊开始扩展其商品门类,同时推出电子阅读Kindle,一度成为用户追捧的产品,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倘若在市场呈现火爆销售市场局面时,亚马逊加大投资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其发展状况将远超预期。

  实际上,电子阅读器所处的地位较为尴尬,仿若90年代初期曾一度流行的传呼机,作为电子产品发展过程中的过渡产品出现,如今平板电脑的兴起,无疑抢占了不少电子阅读器的市场份额和空间,大多业内人士认为,电子阅读器将随着平板电脑的兴起而遭到市场的“抛弃”而随之消失,但是王宁远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电子阅读器仍然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其与平板电脑虽存在一定的竞争,但是仍有其差异性,亚马逊凭借丰富的出版物内容也使Kindle保持着较强的生命力。

  王宁远补充道,“内容养终端”的模式将保持电子阅读器的竞争力,这也是亚马逊这类与出版厂商已经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而拥有的资源优势,是其核心竞争力所在,当前亚马逊开始增开实体店,这是其拓宽盈利面的又一方式,从线上模式逐步扩展到线下店面销售将使亚马逊进一步打开市场,有利于其电子阅读器的普及,为其后阶段的内容盈利环节铺设更广阔的市场。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电子阅读器虽受到平板电脑市场的冲击,但是其发展潜力仍在,拓宽市场,丰富内容能够保持该市场的竞争力。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目前国内电子阅读器厂商汉王科技开始转型,调整其未来发展方向,或通过打入中小学市场进行产品的推广。(中投顾问)

热词:

  • 亚马逊
  • 电子阅读器
  • 中投
  • GoodEReader
  • 实体店
  • 盈利
  • Kindle
  • 平板电脑
  • 用户群
  • 汉王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