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通葡定增遭股东否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通葡昨天召开股东大会,就定向增发事宜进行投票。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402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3696.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0%。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4人,代表公司有表决权股份14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2%;其余占总股本16.18%的为网络投票的股东。投票结果显示,就定向增发的价格、数量、基准日、发行对象等核心内容,赞成比例均仅为46%。按《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股东大会就发行证券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因此,*ST通葡定向增发被股东大会否决。

  *ST通葡此次定向增发,拟以5.36元/股向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等6位对象发行8000万股,募资4.288亿元,其中5100万元将用于公司高品质葡萄酒技术改造项目,其余将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ST通葡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向大股东等募集现金补充流动资金解决公司资金困难的方案为何被否?增发价格太低是许多投资者投下反对票的一个原因,正如一个投资者所言,新华联在十三四元大量出货,现在反倒准备以5.36元增发。

  新华联是一家纯粹的民营企业,其2004年末以1.54亿元的价格从通葡股份原第一大股东手中得到通葡股份17.53%股份。2009年,新华联逐渐加大减持力度。年度报告显示,2008年末,新华联持有2454.56万股,占总股本17.53%;2009年度新华联减持363.15万股;2010年度共减持1081.86万股;目前仅持有1009.54万股,占总股本7.21%。而2009年8月,公司推出以8.66元/股向香港通恒国际增发股份收购云南红酒庄葡萄酒定向增发方案后一段时间,正是新华联减持最凶的时候,直至2010年12月定向增发方案被否。

  另外,本次定增方案主要是一个募集资金方案,而没有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注入,即便完成定增,仍看不到*ST通葡业绩反转的希望。(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通葡
  • ST
  • 新华联
  • 定向增发
  • 股东代理人
  • 总股本
  • 减持
  • 投资者
  • 增发价格
  • 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