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厦门天价菜单曝光:大排档5菜1汤要价956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海南三亚天价宰客事件余波未平,厦门又爆出“天价菜单”事件,苏州游客丁先生一行去厦门,一顿饭只点了“五菜一汤”,结账时竟然掏了近万元的“天价”。究竟是丁先生点了太名贵的海鲜?还是这家大排档黑心宰客呢?

  厦门5菜1汤 9560元

  丁先生点的五个菜其中三个是海鲜,分别是金枪鱼、黄金蟹和章鱼,可是结帐时价目单让丁先生瞠目结舌,竟然是9560元,买了单之后,丁先生越想越不对,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最终,在警察的协调下,店家退还给丁先生3500元。

  记者计算了一下,按照金枪鱼进价200元,黄金蟹进价180元,丁先生需要每种海鲜点10斤,价格才能与9560元差不多。面对如此明显的宰客现象,这家店的老板解释说由于他当时外出办事,是没有经过培训的点菜员捅出了这个大篓子,目前这家海鲜排档已经被停业整顿。

  三亚7菜 9746元

  在三亚旅游的网友“黑人光辉”也遭遇了同样事件,他在微博上晒出那张只有7道海鲜、而价格却高达9746元的天价菜单。然而当这段经历被媒体曝光后,网上各种天价菜单纷至沓来,一时间“三亚宰客门”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方面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公开向游客道歉,另一方面物价局连续发布了海鲜平均批发参考价格,并提醒游客点完菜先算价,价钱无异议签了字,店家才能下锅炒,如果签了字再投诉可就不算“宰客”了。

  旅游宰客潜规则 两个字“回扣”

  海鲜对于内地酒店来说,价钱高点也属正常,可是三亚厦门都是海滨城市,价钱却高得离谱真是让人匪夷所思。然而一些海鲜店主却告诉记者,原因不外乎两个字“回扣”,出租车司机和导游带游客到店里都得给回扣,尤其司机的回扣达到40%,这样一来店家不得不在海鲜的价格上打起歪主意。

  其实出门旅游的人们都清楚,类似于这种宰客,在全国一些旅游景区是“家常便饭”,怎么才能让游客吃的顺心,玩的舒畅,看来旅游监管部门可得好好琢磨琢磨了。(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

热词:

  • 天价
  • 海鲜
  • 回扣
  • 大排档
  • 游客
  • 第一新闻
  • 旅游景区
  • 高点
  • 三亚旅游
  • 导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