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分析:政策“预期”基础不实 沪指顿失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近日上证指数在内外利好因素交织的提振下连续反弹2.78%,但随着国内市场关于政策宽松预期频频落空,外围股市因欧债困局纷纷回落,A股今日也产生一根大阴线,几乎将前期反弹成果吞噬殆尽。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除传媒娱乐板块之外,其他行业板块全线尽墨,水泥、农业、化工等板块大幅下挫,以券商、地产打头的权重股集体杀跌,拖累大盘下挫,沪指连续跌穿60日、5日及10日均线,2300点重要关口告破。午后股指企稳并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1.90点,跌39.24点,跌幅为1.68%,成交580.9亿;深成指报9266.71点,跌181.93点,跌幅为1.93%,成交518.0亿。

  今日来自政策层面的利好仍然不少,暖风仍在吹送,例如国务院批复水功能区划、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发布、多部委印发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方案等,但在大盘回调之时,市场对利好均视而不见单边下跌,盘面当中的两个现象更是令市场信心受挫。

  其一,金融、地产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盘中表现低迷,明显拖累大盘,权重股走弱,股指自然无法企稳上行。其二,部分市场热点出现了背离的态势,显示行情的爆发力和持续性有所欠缺,并且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临收盘中国平安(601318.SH)率先出现一波小幅回升走势,有色、煤炭等前期活跃品种回升,罗平锌电(002114.SZ)逆势涨停,若这种现象能够得以延续,则大盘有望在目前点位企稳。

  IMF昨日发布报告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8.25%,在IMF看来,中国最大的担忧在于“贸易和房地产部门同时出现自我强化的大幅下滑”。经济面临不确定性,A股的前景或许只能在犹豫中涨跌。

  今日有消息透露,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昨日申报央票需求,规模在数百亿元,表明已暂停5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有望重启,而存准率下调的预期则随之大大回落。由于养老金入市等预期难以短期内实现,存准率下调预期作为反弹的一大重要因素迟迟不下调,无疑令市场失落。

  而本周扩容压力再现,有8只新股申购发行,市场资金面雪上加霜,投资者要重塑信心不易。另从成交量来看,近三个交易日成交量逐渐萎缩,也预示场内信心不足。

  有机构认为,本轮反弹性质为弱复苏反弹,由于经济长周期调整和政策动态微调无法为市场提供V型反转的充足动能,而是流动性和政策预期变化主导行情演绎。“预期差”收敛甚至转向,市场上行才无后顾之忧。(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权重股
  • 沪深
  • 水功能区划
  • 养老金入市
  • 政策预期
  • 大盘有望
  • 股指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