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反弹能量出现消减势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开盘的A股市场仍旧延续反弹的良好势头,不过从盘面数据来看,反弹的动能已经明显减弱。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在外盘带动下实现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早盘开市,上证综指开盘报2334.25点,盘中沪指一度冲高至2341.57点,不过随后股指双双有所下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73点,涨幅仅为0.03%;深证成指收盘报9448.64点,涨11.65点,涨幅为0.12%。

  从盘面数据不难看出,与前两个交易日相比,A股昨日的反弹势头明显减弱,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尽管股指收红,沪深两市成交并未能继续放大,分别为673亿元和616亿元,成交总额不足13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大部分行业板块整体上涨,涨幅相对靠前的板块包括供水供气、建材、食品饮料、化肥农药等。受中国太保等两大龙头股拖累,券商保险板块跌幅居前,有色金属、电力、建筑工程、银行等权重板块也逆势出现不同跌幅。

  不过,相较A股市场,B股的表现要略显强势。昨日,沪深B指随大盘继续走高,其中上证B指当日以225点微幅低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尾盘收报225.7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0.71点,涨幅为0.32%。深证B指收报597.20点,涨3.70点,涨幅为0.62%,略大于上证B指。

  华讯投资首席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展望后市,大盘还有一定回调空间。2350-2550点区间累计的诸多套牢盘筹码不会那么容易松动。昨日虽有很多中小盘品种涨停板,但在盘中屡屡被打开,足以说明个股主力无心做多,乘拉高减仓,并在低位接回,如此往复,成本将会摊低。站在一个中期角度来看,蓄势的时间越充分,后期的上攻越有力,毕竟,市场还在等待更加明确的做多信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周四将公布上月物价数据,由此引发的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将会再度来临。一旦央行果断降存,将大为缓解企业困境。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公布上年度年报及预报,国内经济面下滑程度到底如何将会逐渐清晰,如果在今年三季度还看不到企业经营情况好转,则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会是必然。同时,流动性支撑是A股走强的关键,新股IPO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是决定因素。操作上,短线上多关注那些前期严重超跌且量能配合良好的品种,而金融和资源则决定了股指中期运行轨迹。

  不过,国诚投资则表现相对谨慎。该机构认为,在大盘临近下降通道的上轨这个敏感区域时,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先减持手中的一些获利筹码,手持现金等待大盘方向明朗了再考虑入场。

热词:

  • 涨幅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权重板块
  • 反弹势头
  • 股指
  • 市成交
  • 沪指
  • 大盘继续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