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成ST股跑赢大盘 78股飙升逾1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ST股涨速过快属游资炒作行为,要注意规避这类个股的风险

  近期A股呈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反弹5.99%,深证成指数反弹5.94%,个股表现十分活跃, T族市场表现更为突出,今年以来ST板块上涨幅10.63%,跑赢上证指数4.64个百分点,近六成ST股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52只ST股,有127只个股交易。其中,今年以来共有108只上涨,涨幅超10%的个股有78只。昨日ST板块延续开年来的强势,表现抢眼,截止收盘,ST板块上涨2.08%,涨幅居前,板块个股再现批量涨停, ST黄海等28个股涨停。

  在ST股中,今年以来涨幅超20%的个股有29只,占比22.83%。其中,*ST昌九(74.32%)、*ST盛润A(39.36%)、ST黑化(37.12%)、ST海建(33.50%)、*ST石岘(32.49%)、ST华源(31.81%)和ST盛达(31.66%)等7只ST股今年以来涨幅超三成。

  数据显示,去年11月16日至今年1月5日,ST板块指数大跌31.17%,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5.07%,是同期市场平均跌幅的两倍。对于本次ST板块的暴跌,市场人士一致认为原因在于一是监管层提升重组方的标准几乎与IPO条件等同,二是创业板退市方案出台征求意见稿导致市场对重组股的预期降温,这两条信息直接打击ST股至深度下跌。如今,政策不利的风险情绪逐步消化,借势大盘趋稳,游资重又入场炒作,前期的深跌加上小盘股的弹性导致了近期的大力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发生业绩修正的公司有298家,其中有51家对2011年年报业绩做出正向增长性修正,占比17.11%。其中,*ST博信、*ST昌九、*ST金顶、*ST商务和*ST中达等6只ST股2011年业绩向上修正。

  比较典型的是*ST昌九,该股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4.32%,仅昨日跌停,最新收盘为11.54元,年内换手率为67.80%,累计成交量16362.41万股,累计成交量148953.06万股。去年12月2日至28日期间跌幅高达58.50%,该股近期表现较强属于超跌反弹,同时,预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实现盈利。

  市场分析人士还指出,近期ST股表现强势,但主要还是游资驱动的,也是市场深跌后的一次常规性反弹。由于ST股的主要价值在于重组预期,炒作ST股具有极大的风险,它属于事件驱动型,内幕重重,而广大中小投资者又是被动处于信息不对称的弱势方,因此,对这类涨幅过大的板块还是少碰为妙。

热词:

  • ST股
  • 大盘
  • 跑赢
  • 个股表现
  • 板块个股
  • 上证综指
  • 重组股
  • 板块指数
  • 涨停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