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单边下挫 IF1202跌2.0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期指受到隔夜希腊债务谈判无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降中国经济预期的影响,早盘期指平开后迅速走低。前期表现较好的超跌反弹股今日出现回落,大盘股延续低迷。截至午间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202报2449.6点,跌幅2.09%,IF1203报2462.6点,跌幅2.01%,IF1206报2485.8点,跌幅1.89%。

  消息面动态:

  《人民日报》2月6日刊登题为"养老金何时能入市"的文章指出,从长远看,养老金入市是必然趋势。但入市的时机尚有待考量,将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养老金入市的步伐才能更加稳健。养老金入市时机是否成熟,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股市能不能提供足够多的长期投资机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一发布的《中国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中国2012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从去年9月份预计的9.0%下调至8.25%,并预计2012~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仍将保持在8%以上。但IMF警告称,如果欧元区陷入严重衰退,中国的增长率可能将急剧下滑。IMF建议,中国应微调货币政策,以便适度增发信贷,同时有必要提供适度的财政支持。与此同时,中国应加快经济转型,以降低全球需求波动不定造成的不利影响。

  2012年银行再融资规模近2000亿元,其中2011年已公布方案尚未实施的约为900亿元。巨大的融资压力将给市场增添负面影响。

  市场回音:

  根据新浪财经频道证券分析师报告的数据显示,去年出台的18456份分析报告中九成失算。25大行业误判率全超50%,最差分析师14份报告中13份重大误判。并且存在四大怪状,怪状一:集体唱多,去年整体市场严重下挫,但“强烈推荐”的报告高达32.27%;怪状二:212份“卖出”报告40.74%集中于北京高华;怪状三:大牌分析师屡发研报,却频频误判;怪状四:研报高产户,刘元瑞年产460份报告。

  新浪微博玉名认为,目前市场已开始了调整浪,因为市场短线昨日已现明显背离,而背离解决的方法要么是通过放量,类似2010年国庆行情是典型,任何背离在持续历史天量成交下都可被消化,显然市场不具备此条件。那么就只有下跌调整一条路,中阳不意味着突破,同样如今下跌也不意味反弹结束,而是量能不足的休整。

  总体看市场存在三点背离,第一资金面预期利好与实际的背离,第二是量能与市场趋势的背离,市场迟迟无法吸引增量资金入市,而存量资金发动行情特点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必然要下跌。第三是技术背离,60日线被动突破必须要量能提升一个等级来确认突破有效,以及热点持续性。

  机构观点:

  瑞达期货认为,虽本周48亿解禁偏低,但本周新股发行速度大幅提高,共有8只新股集中上市,分别涵盖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拟达募资45.90亿,市场扩容打压市场,后市较为悲观。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期指
  • 市场短线
  • 机构观点
  • 消息面
  • 存量资金
  • IMF
  • 人民日报
  • 强烈推荐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