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股指2300失守 市场何处寻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昨天股指收出了一根相对带量的小阴十字星,笔者就预言市场即将进入短线变盘。今日大盘立即以一根大跌39点的中阴线跌穿了下方5日、10日均线支撑,收盘于2291点,股指再度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量能相比昨日仅仅略微萎缩,短线杀跌动能仍然表现的比较强大。面对空方反扑的市场来说,短线市场又该何处寻支撑呢?

  实际上,今日股指形成低开低走,单边下行的走势形态。是存在一定的基本原因的。一个是技术上股指在昨天收出了一个阴十字星意味短线市场变盘在即,同时股指反弹遇到了大盘自3067点调整下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力的压制,于技术上存在调整蓄势需求。二是,隔夜外围市场没有形成持续性强势,昨日收跌,对A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三是,本周市场八只新股上市,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强大压力。四是,IMF调降今年我国GDP增速预期,并警告增长率可能会急剧下滑,利空A股市场。以上四大利空,皆是导致市场出现单边下行调整的理由。

  而这些原因并非我们评判接下来市场走势的关键。市场短线的调整形态已经原形毕露。重要的就是要我们去探寻市场后市的走势会是怎样,或者说市场短线的支撑又在何处?这才是当前最为关键的。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市场从消息面来说的话,相信本周将难以出现像样的支撑力量。此前市场所说的养老基金入市肯定不会再本周实行。管理层都说了只是在加快步伐,并没有确定时间。并且就算最快也要等到一季度末。而新股上市,本周八股IPO已经成为定局。资金面依旧难以释怀。同时,外围市场在欧洲债务危机悬而未决以及叙利亚问题进一步恶化的背景下,石油或将提价,企业成本就会增加。全球股市就会受到强大的负面冲击。也会对止跌企稳构成威胁与考验。

  因此,短期A股市场要想寻求止跌企稳的力量。还得从市场的技术面来加以分析。短期市场自2132点反弹以来,曾在1月17号股指在20日均线处受到支撑,企稳后继续反弹。所以,根据历史重演法则,本次市场的支撑主力为也就很有可能在20日均线。同时,反弹以来,主要是“煤飞色舞”等周期性行业成为推升大盘走强的主力军。那么从盘面的表现来看,今日市场当中几乎所有版块全线尽墨。源于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缺乏能够引领大盘持续上涨的领涨板块。所以,在上涨乏力的背景之下,这种缺乏支撑的赚钱效应很容易急剧降温。所以,板块活跃度自然就会一损俱损,集体杀跌。而也要发现市场在最后半个小时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其中,主要是有色金属当中的龙头股罗平锌电(002114)再度涨停。逐步带动了整个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出现一定的活跃迹象。

  所以,对于明天的市场,笔者期待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能够卷土重来。加上20日均线的支撑,市场的止跌企稳行情依旧可以值得期待。但是需要形成量能的有效配合,否则市场的投资人气依旧难以形成持续性的维系。操作上,以观望为宜,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战术。(陈自力)

热词:

  • 股指反弹
  • 市场短线
  • 市场资金
  • 引领大盘
  • 市场走势
  • 杀跌动能
  • 支撑力量
  • 整数关口
  • 领涨板块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