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亨氏中国农业发展项目”荣获“麦当劳亚太区可持续供应链大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麦当劳全球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大奖”亚太区获奖名单于近日出炉,其中亨氏中国的农业发展项目以其“独特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意义”摘得“原材料领域可持续发展供应大奖”的殊荣。

  亨氏中国的农业发展项目,通过与中粮新疆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种植番茄的新品种及配套的机械栽培模式和关键技术,提升当地番茄产量和品质,以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促进了当地农业、番茄加工业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从源头把好食品质量关,确保“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安全把控,70多年前亨氏就在全球推行“亨氏番茄种子计划”,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番茄种子,精心种植用作亨氏番茄酱的原材。1999年亨氏和新疆番茄业合作,建立5,000亩亨氏番茄生产基地,并派遣亨氏全球的技术专家在新疆推广亨氏机采种植番茄技术。

  十几年来,亨氏专家组在育苗移栽、机械化种植及采收、田间管理、农业机械设备购置等方面提供了详细具体的技术指导,成功帮助当地人员掌握先进的种植耕作技术及加工工艺,培育出风味浓郁、番茄红素等各类营养元素含量更高的优质番茄,更协助中粮屯河将番茄单产提高50%以上,进而通过提高番茄产业链上游的品质促进了整个行业的提升。

  同时,亨氏专家组还为中粮屯河建立了先进的“番茄全程可追溯”系统,确保每一瓶番茄酱所使用的番茄从选种到培植,从生产到装瓶的全过程,都可以通过产品包装上的代码判断出瓶子内番茄来源于哪个农场、是哪个番茄品种、在哪家工厂进行装瓶等,真正实现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与中粮屯河的合作为新疆带来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获得了新疆自治区政府的肯定;同时,当地的番茄生产及加工产业的发展也保证了亨氏中国番茄产品的优质原料供给,实现企业和地区发展的双赢目标。在2011年,来自美国亨氏集团的专家Gary King先生因为其代表亨氏公司对当地番茄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中国天山奖”和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授予的外国专家“博峰奖”。

  据悉,作为麦当劳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亨氏一直致力于与麦当劳一起携手、不断提升自身及合作伙伴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在麦当劳的可持续实践过程中,类似亨氏这样的供应商的努力功不可没。这也正是麦当劳针对其全球供应商评选“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大奖的初衷。正是千千万万像亨氏这样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供应商的共同努力,现代采购企业才有可能实现原材料、气候和能源、社区、雇员、废物回收和水资源利用等全方位的可持续供应链的整体构想。

热词:

  • 农业发展项目
  • 供应链
  • 可持续供应
  • 可持续发展
  • 大奖
  • 亚太区
  • 机械化种植
  • 育苗移栽
  • 栽培模式
  • 田间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