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糖业回应净利大幅下滑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投资者对公司1月30日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预告提出质疑,南宁糖业昨天不得不发布一则补充公告,对质疑作出说明。

  两大因素影响全年利润

  根据南宁糖业此前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预告,其预计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54万元-1470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60%。而就在三季报中,南宁糖业还宣称,公司在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80.38%。

  对此,南宁糖业在昨天的公告中详细解释称,2011年全年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一方面是制浆、造纸业务亏损较大。2011年度公司制浆、造纸企业亏损比上年大幅增加,预计2011年度公司制浆、造纸企业共亏损1943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亏损5078万元,预计影响2011年度净利润约2591万元。另外,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变动影响,两项优惠政策均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由于后续优惠政策没有出台,2011年度公司按25%税率计提企业所得税,因税率提高而增加计提的所得税约2482万元,预计减少2011年度净利润约2482万元。

  前三季获利足补亏损

  此外,有投资者质疑称,利润下滑现象并非在第四季度才出现,而应该在2011年全年都存在,但公司在前三个季度报告并未出现业绩大幅下降的情况。对此,南宁糖业解释,上述两个业绩下滑的影响因素虽然在2011年全年都存在,但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2010年仍有增长,主要原因是2011年前三季度机制糖价格较高,公司在糖产品上获取的盈利足以弥补因纸、浆及税收增加而造成的亏损。然而,2011年第四季度出现了一些无法预料的影响因素,导致业绩不如预期,造成公司第四季度当季亏损。这些影响因素包括糖产品受市场的影响而销售价格大幅下跌,原材料甘蔗成本上升,盈利大幅减少。同时,纸、浆产品亏损情况不但未有改观,甚至亏损额加大。公司第四季度在糖产品上的盈利不足以弥补纸、浆产品带来的亏损,导致第四季度当季亏损,全年业绩与上年同比下降。

  

热词:

  • 南宁糖业
  • 大幅
  • 净利润
  • 制浆
  • 计提
  • 投资者
  • 业绩预告
  • 造纸企业
  • 2010年
  • 报告期内
  •